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西译受邀参加高校“产教融合”新工科人工智能领域高质量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暨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交流会

高校动态 西安翻译学院 2023-06-09 15:16:19
[摘要]5月27日,高校“产教融合”新工科人工智能领域高质量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暨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交流会在西安建国饭店召开。

  5月27日,高校“产教融合”新工科人工智能领域高质量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暨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交流会在西安建国饭店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教育数字化工作委员会、陕西省教指委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委员会指导,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ihago中国高校创新教育联名(控股)平台、全国人工智能职教集团创新创业工作委员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中心等联合举办。西安翻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恒受邀参会;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教师、各二级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大咖云集,规模宏大。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焦李成、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鲍泓、教育部自动化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韩九强、中南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主任杨芳,以及近40位教育界、产业界的院士、学者、企业家,和全国部分高校师生代表等600余人共聚一堂。

  会议以“探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完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为主题,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提升人力资源素质,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实现大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宗旨,通过主题报告、经验交流与分享、圆桌会议等形式,探讨了如何通过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

  会议同期举行了“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赛项专题赋能培训会”。此次培训工作也拉开了西安翻译学院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帷幕。

  此次会议为高等院校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提供了新的展望和方向,对高等教育领域的创新和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西安翻译学院教师通过交流和学习,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及发展创新创业教育有了新认识、新理解,为完善西安翻译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推进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

合影留念

编辑:张浩毅

相关热词搜索: 创新创业

上一篇:西安美院“时空留痕 无界西美”2023年本科毕业作品展开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