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高考圆满落幕 少年扬帆未来

中学动态 西安日报 2023-06-09 09:49:02
[摘要]023年高考期间,全省26万余名考生在267个考点乘风破浪,为梦想拼搏。6月8日下午5时,随着外语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今年高考正式结束。记者获悉,我省各考点秩序井然,考试过程安全、平稳、顺利,实现了“平安高考”目标。

\

6月8日,一名考生考试结束后跑出西工大附中(初中部)考点。(记者 郝钟毓 摄)

\

考生展示“开门红”贴纸。(记者 程静 摄)

\

高考结束,高新一中考生收到鲜花。(记者 程静 摄)

  2023年高考期间,全省26万余名考生在267个考点乘风破浪,为梦想拼搏。6月8日下午5时,随着外语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今年高考正式结束。记者获悉,我省各考点秩序井然,考试过程安全、平稳、顺利,实现了“平安高考”目标。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我省将在6月24日中午12:00公布2023年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分数线。考生在填报志愿前这一段时间,可以仔细了解院校招生章程,认真参考填报资料,结合本人兴趣、职业规划及体检结论,合理填报志愿。对于报考特殊类型招生的考生,要及时关注相关政策要求,按照通知参加后续考核。

  “花式”迎接考生

  考场外一片温馨

  当天下午5点多,记者在西安中学考点外看到,考生们如释重负,迈着轻松欢快的步伐走出考场,早已在外等候多时的家长则纷纷迎上前,不少家长还为孩子带来了鲜花等礼物,祝贺他们顺利考完。

  “考完了,心情很舒畅,总体来说我感觉考得还可以,希望能如愿考上我想去的大学。”一名来自66中的考生告诉记者,他计划先回家好好休息两三天,然后将精力投入到了解高校招生信息方面,尤其是自己心仪的两所大学。

  还有不少考生表示对大学生活充满向往,“三年高中终于结束了,很期待未来的大学生活。现在就等着成绩出来,填报志愿,在这期间我会按照之前想好的计划,在暑期好好提升自己,为大学专业学习做好准备。”

  “你是最棒的,孩子!”考场外,有的家长为孩子送上了漂亮的鲜花,有的举着醒目的向日葵,有的家长举起手机与孩子合影。回顾两天的考试过程,一位家长感慨地说,家长、送考老师们的红色T恤为孩子们带来“开门红”、公安、交警、城管、疾控、志愿者……大家齐心协力,纷纷行动组成“护考天团”为考生安心应考保驾护航,安全感满满。尤其是今天考完最后一门,家长们更是合影、送花、送礼物“花式”迎接下考的孩子们,考场外一片温馨的场景,令人感动。

  填报志愿分三阶段

  6月24日12时起网上填报志愿

  据悉,今年陕西省高考招生录取共分五个批次: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专科)。职教单招将分本科、专科两个批次。

  2023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明确,我省将于6月24日12:00公布成绩。考生分数、位次和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之后,考生可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或陕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志愿。填报志愿分3个阶段进行:提前批次(含文史类、理工类专科、艺术类专科和体育类专科)、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职教单招(本、专科)志愿在6月24日12:00至6月27日12:00填报;本科二批志愿在本科一批录取结束后填报:高职(专科)志愿在本科二批录取结束后填报。

  2023年陕西省高考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后,考生可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本人成绩及各科选择题作答字符串、非选择题各题得分。

  按照参加相同科目考试的考生成绩一同排序的办法,由高分到低分排列确定考生位次,即文史类与艺术(文)类考生共同排列位次,理工类与艺术(理)类、体育类考生共同排列位次。考生总分相同时,依次按照语文、数学、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外语的单科分数由高到低排列。总分、单科分数全部相同的,属并列位次。梯度志愿模式不计考生位次,考生总分相同即属并列情况。

  本科一批设6个院校志愿

  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

  实行平行志愿模式的批次和类型有:提前批次中的艺术类本科B段、艺术类专科A段、体育类: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专科)批次,职教单招。实行梯度志愿模式的批次和类型有:提前批次中的文史类、理工类、艺术类本科A段、艺术类本科C段、艺术类专科B段和其他特殊类型招生。

  本科一批设6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提前批次志愿和单设本科批次志愿设置详细情况,可登录陕西省招生考试信息网查看。本科一批设6个院校志愿,排列顺序为A、B、C、D、E、F。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本科二批设12个院校志愿,排列顺序为A、B、C、D、E、F、G、H、 I、 J、 K、L,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高职(专科)设8个院校志愿,排列顺序为A、B、C、D、E、F、G、H,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高职(专科)批次不设置“愿意录取到其他院校”的调剂表态栏,每所院校设“愿意录取到其他专业”的调剂表态栏。其他特殊招生志愿设置情况,可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

  我省高考录取实行“学校监督,省级招办监督”原则,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

  提前批次中的艺术类本科B段、艺术类专科A段、体育类、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专科),职教单招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办法。投档原则“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次投档”。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正式投档前进行三次模拟投档,高职(专科)正式投档前进行两次模拟投档,征集志愿不进行模拟投档。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杨陵区高级中学获“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