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充电 > 教科研成果 > 正文

全国近200所知名高校为考生提供“一站式”咨询服务

教科研成果 西安日报 2023-06-05 09:58:51
[摘要]“胜高考·赢志愿·向未来”!6月25日-26日,“2023年全国高校在陕招生暨第四届志愿填报咨询会”将在西安大明宫万达广场一楼举行。

  “胜高考·赢志愿·向未来”!6月25日-26日,“2023年全国高校在陕招生暨第四届志愿填报咨询会”将在西安大明宫万达广场一楼举行。这是近年来陕西规模最大的高招会。本届高招会,拟邀全国近200所知名高校参会,届时将为考生提供“一站式”咨询服务。高招会不收取任何门票。

  活动由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西安日报社)主办,西安报业主语传播、中教在线、大明宫万达广场共同承办。本届高招会最终举行时间以陕西高考成绩发布日为准,次日启动,首场为期两天。

  服务陕西考生和家长

  与全国知名高校招办老师面对面交流

  吃透志愿填报政策,对家长和考生们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课题”。近年来,每年高考成绩出炉后,西安报业传媒集团都会组织全国高校在陕招生志愿填报咨询会,每年都有超百所高校参加。

  “2023年全国高校在陕招生暨第四届志愿填报咨询会”将继续在西安大明宫万达广场一楼举行。与往年一样,将分为6月举行的全国高校综合场和7月举行的全国高校高职(专科)场。各高校在陕招生负责人将现场为考生答疑解惑。

  同时,为帮助更多的考生与高校进行交流,西安报业传媒集团组织的“高校招办主任西安发布访谈”活动也将在线上进行,多所高校招办主任将就2023年招生政策、专业特色、就业情况等进行解读。考生及家长随后可观看线上视频进行了解。

  历年来,《西安晚报》坚持推出“高考试题解析特辑”及“高考志愿填报特辑”,因专业易懂的政策解读及丰富的高校招生政策分析受到考生及家长的关注。以上特辑除随报纸全省正常发行之外,组委会也将在高招会现场免费发放。

  包含军事院校和留学项目

  诚邀更多高校、教育类及相关企业参会

  记者目前了解到,本届高招会将有多所军事院校参加,海军工程大学、陆军边海防学院、陆军特种作战学院等军校的招生老师将到高招会现场,接受陕西考生咨询。对于想报考军校的考生来说,这将是集中面对面咨询最好的机会。

  “来海军工程大学,你的青春不止一种可能!”“期待你加入浪花白方阵,我们在海工大等你!”海军工程大学2022年的系列宣传视频,给许多陕西学子留下了深刻印象。

  “海军第一个本科专业、第一个硕士点、博士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全国重点学科均出自我校。”海军工程大学负责在陕招生的张磊老师介绍说,学校是军队重点建设院校,拥有6个军队重点建设学科专业、6个军队重点实验室,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7个博士一级学科和5个硕士一级学科学术学位授权点,6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开设34个本科专业,覆盖了海军绝大部分专业领域。

  同时,对于有出国意向的考生来说,高招会也是集中了解不同留学项目及留学目的地留学政策的最佳平台,届时省内外高校的海外留学项目负责人也将在现场接受咨询。

  随着2023年高考临近,我们再次向全国在陕招生的高校发出邀请,诚邀更多高校积极参与,为陕西考生面对面答疑解惑。另外,高招会招商工作正在全面推进,除高校外,也诚邀更多教育类及相关企业参会,共同服务陕西考生和家长。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筑起幸福童年的“基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