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西安80所高中今年招收特长生

中学动态 三秦都市报 2023-06-02 09:14:20
[摘要]记者6月1日从西安市教育局获悉: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近日公示了2023年西安市城六区普通高中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学校及项目名单,今年城六区共有80所高中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

  记者6月1日从西安市教育局获悉: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近日公示了2023年西安市城六区普通高中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学校及项目名单,今年城六区共有80所高中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详细学校名单及招生项目可登录西安市教育局网站或关注秦闻APP查看。

  记者了解到,此前西安市教育局公布的2023年西安市普通高中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方案明确,今年西安全市普通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项目中,体育特长生招生项目15个,分别是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击剑、围棋、举重、游泳、射箭、射击、健美操、棒(垒)球;艺术特长生招生项目6个,分别是声乐、器乐、舞蹈(不含体育舞蹈)、戏剧(曲)、美术、书法。特长生计划数原则上不得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总数的5%。

  特长生资格审查合格,市级专业考试合格考生,按照招生项目与报考专业一致的原则,向招生学校提出申请,招生学校根据批准的招生项目与考生达成招收意向。达成录取意向的考生,必须在网上填报中考志愿时在“体育、艺术特长生”相应栏目中填涂与达成意向学校一致的志愿信息。未填报意向学校或填报其他学校的考生将不予录取为体育、艺术特长生。已与招生学校达成意向,中考总成绩达到城六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60%的考生,按照考生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择优录取。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送高考生一份“备考锦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