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职教动态 > 正文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和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职教动态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 2023-05-25 15:00:55
[摘要]5月23日上午,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和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在陕西临潼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举行签约仪式,共同打造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教育基地和全能型人才培养基地。

  5月23日上午,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和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在陕西临潼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举行签约仪式,共同打造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教育基地和全能型人才培养基地。学校执行校长雷亚萍与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岗共同签订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人才培养基地协议书。学校副校长张陵出席签字仪式,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静主持签字仪式。雷亚萍与李岗共同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image.png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和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李岗表示,长期以来,秦陵博物院践行落实“一个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校”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示范作用,每年接待二十余万大中小学生,与数十所高校签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今年,学校特别与西安汽车职业大学签订共建协议,就是落实2022年国家颁布的《职业教育法》精神,依托秦始皇陵铜车马博物馆探索文博宣传教育与职业教育的跨行业共建共享,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赓续力量。希望通过与西安汽车职业大学的合作,共同探索创新教育形式,共同推出以爱国、爱岗、爱人、成才为核心的人才培养模式,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image.png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岗

  雷亚萍表示,西安汽车职业大学作为全国首批职业本科试点院校,肩负着陕西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的探索与实践的使命。对学校而言,走校企合作之路,争取并依靠企业的支持和参与,主动服务企业的需求,是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实现职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途径。

image.png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执行校长雷亚萍

  本次合作,是实现职业教育与企业紧密对接的重要举措,将为学校的发展增添强有力的活力与动力。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在世界享有盛名,学校将充分利用秦陵博物院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强化学生的爱国主义观念,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拓展学生的人文素养,发挥博物院的社会教育功能;锻炼和提升高校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改革学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基本功能。通过专业共建、资源共享、人才共育等方面工作,双方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社会服务等方面建立长期、紧密、深度的合作关系。

image.png

爱国教育基地、人才培养基地签约仪式

  本次合作是全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个新尝试,也是体现学校“应用型、职业型、产业型”办学定位的具体举措。学校将充分发挥新专业优势、教师精英资源和学生团队力量,积极投入到教育基地的开发建设中。

image.png

爱国教育基地、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这次合作,不仅将为西安汽车职业大学与临潼秦陵博物院共同发展提供契机,也将进一步推动爱国主义教育的深入发展,促进文化交流和传承。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共同打造一流的教育基地,培育更多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据悉,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和临潼秦陵博物院将共同开发爱国主义教育相关的课程,共同推出系列主题活动,例如通过巡回展览举办主题展览和学术研讨等形式,为师生提供直观、生动的教育体验。

image.png

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出席的领导和嘉宾还有: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宣教处副处长赵庆、中共临潼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何君曼、临潼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许壁、临潼华清小学校长张锦宁、副校长张亮。

  学校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高奇、人文学院院长张秦川、人文学院副院长邓丽蓉及人文学院学生20余人参加签字仪式。签字仪式后,人文学院学生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参观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image.png

合影留念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译青年|保持热爱,心怀梦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