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红田”打卡 孩子们收获满满

教育时讯 西安新闻网 2023-05-25 10:32:43
[摘要]5月23日,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文物陈列厅,临潼区首季“红田”打卡活动正式收官。

\

“打卡”学生在兵马俑一号坑义务讲解。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佳 通讯员 王三合 摄)

  5月23日,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文物陈列厅,临潼区首季“红田”打卡活动正式收官。收官仪式上,来自临潼区华清小学的学生代表动情地说:“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身临其境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据临潼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临潼区“红田”爱国主义教育工程,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在内的14家区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依托,通过搭建临潼区爱国主义教育架构体系,旨在将临潼区打造成一片爱国主义教育的示范田,让爱国主义的“种子”在青少年和广大干部群众中生根发芽。

  这一季的旅程中,学生们通过一场场“行走的课堂”,带着书本去旅行。“我们走进华清宫,参观初心馆,瞻仰王书田事迹展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触摸红色历史、感受家乡文化。”临潼区华清小学学生王若茜说。

  收官仪式上,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工作人员为学生代表佩戴“家乡文物我来讲”小志愿者绶带。孩子们带领现场游客来到景区一号坑展厅,讲解兵马俑的“前世今生”。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院长李岗现场为孩子们在“红田”打卡通关文牒上,盖下最后一枚打卡印章。50余名来自临潼区华清小学的学生,兴奋地展示着他们14站“红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打卡足迹。

  “我一定要把家乡的红色文化讲好。”作为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家乡文物我来讲”第一批小志愿者讲解员,华清小学学生郭美昀非常珍惜自己“讲解员”的身份。她说,我要做文物保护宣传员和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将秦文化传播到大江南北,世界各地。

  为了让无法来到现场的山区学校的孩子也能参与其中,活动特别给东岳中心小学、小金中心小学、马额小学等学校安排了线上VR课,让更多的孩子们通过线上课堂身临其境“触摸”兵马俑,感受大秦风采。

  活动中,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与西安汽车职业大学签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合作。双方将利用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强化爱国主义教育,拓展学生人文素养,改革学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锻炼和提升高校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小导购”书市欢乐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