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充电 > 教科研成果 > 正文

爱和倾听是最好的教育 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碑林区启动仪式举行

教科研成果 西安新闻网 2023-05-24 10:05:43
[摘要]5月23日,以“倾听儿童相伴成长”为主题的2023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碑林区启动仪式,在西安市第九保育院顺利举行。

  耳朵是通向心灵的路,好的教育就是倾听孩子的声音,让孩子成为主角,给孩子时间和空间去探索、去发现、去成长。5月23日,以“倾听儿童相伴成长”为主题的2023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碑林区启动仪式,在西安市第九保育院顺利举行。

\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凝聚共识,牢固树立“倾听儿童,相伴成长”科学理念,共同探寻倾听儿童的有效方法,改进保育教育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不断提高教师观察幼儿行为的实践能力,更好地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办好高质量的群众满意的碑林学前教育。

\

  活动中,陕西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一处副处长柳铭对碑林学前教育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她从如何引导幼儿在游戏和生活中深度学习,怎样回应和支持幼儿学习,如何深入做好一日教学活动设计组织等方面提出要求,给予指引,指出爱和倾听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

\

  碑林区教育局副局长邓铿在致辞中回顾了近年来碑林学前教育创新引领高位发展的工作经验,分享了树立以儿童为中心的理念,抓住幼师刚入园时的关键期,让教师专业、精业、乐业,将学园变成乐园等教育思考。

\

  活动中,西安市第九保育院大班幼儿表演了舞蹈《稻香》,清新欢快的旋律将参会人员带回无忧无虑的纯真童年;青年教师表演了舞蹈《书简》,展示出新时代幼师怀揣梦想、踔厉奋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昂扬精神。

  参会人员进行了观摩交流。西安市第九保育院青年教师武晓阳以《一起“趣”露营》为题进行了课程故事分享,活动邀请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院长蔡军进行题为《从倾听到支持:“环境”及“关系”视角下的儿童发展反思》专题培训。

\

  据了解,碑林区目前共有幼儿园66所,其中普惠性幼儿园60所,占比90.91%,惠普性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92.27%。省级示范幼儿园16所,市一级幼儿园11所,优质资源覆盖率达到87.88%。

\

  教育高质量发展,关键在教师。碑林区幼儿园目前共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名,教育部领航工程名校长1名,全国优秀园长1名,全国模范教师2名;省特级教师3名,教学名师3名,学科带头人22名,教学能手92名;市教学名师4名,学科带头人11名,骨干教师19名,教学能手135名,总量居省市前列。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绿书签行动”护苗助成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