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充电 > 教科研成果 > 正文

“绿书签行动”护苗助成长

教科研成果 西安日报 2023-05-23 09:36:23
[摘要]5月22日,雁塔区2023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雁塔三小举行。

\

雁塔区法院民一庭副庭长李晓婷与学生一起在校园悬挂绿书签。 (记者 王旭东 摄)

  5月22日,雁塔区2023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雁塔三小举行。

  启动仪式在同学们精彩的啦啦操表演中拉开序幕。活动中,雁塔区倡议学校、家庭、互联网企业、社会组织等和政府部门共同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营造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教师和家长要关注学生心灵成长,主动传播先进文化、普及科学知识;广大学生要自觉学法知法守法,争当抵制盗版小卫士。爱心书店向中小学校代表赠送了书籍和书签。

  活动中,雁塔区法院民一庭副庭长李晓婷给大家带来精彩的主题宣讲,讲解了有害书籍、盗版书的概念、危害以及抵制的方法,引导未成年人拒绝盗版和不良书籍,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活动现场,与会人员与师生一起在校园悬挂了绿书签,让小小绿书签在手中传递、在心中点亮,共同护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依托辖区优秀教育资源,雁塔区将联合社会资源深入宣传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扫黄打非·护苗”知识,通过以案释法、警示教育提升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落实互联网企业主体责任,深入推广“青少年模式”,提升未成年人对网上有害信息的鉴别力;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榜样力量,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据了解,近年来,雁塔区将“绿书签行动”作为“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内容,各成员单位通过组织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强化出版印刷行业监管,及时查处涉黄涉非案件,坚持开展常态化巡查和专项检查,加强护苗工作站建设,规范了文化市场,清朗了网络空间,凝聚了广泛共识,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义务教育不得通过考试或变相考试选拔学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