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83.8万名学生和家长一睹百年名校风采

高校动态 西安日报 2023-05-22 09:22:41
[摘要]5月21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三届校园开放日举行。

\

校园开放日现场。(记者 任娜 摄)

  5月21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三届校园开放日举行。此次校园开放日“干货满满”:设置“招生政策宣讲、学院专业解读、互动项目路演、文艺节目汇演、社团文化博览、育人成果展示”六大主题活动,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地向广大大中小学生和家长展现西安交大的办学成绩、办学特色、办学理念以及开放共融的办学氛围。活动吸引了83.8万名中学生和家长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走进美丽的交大校园,一睹百年名校风采。

  记者获悉,2023年西安交大高考招生计划6100人,新增医工学和国际经贸规则两专业招生。

  现场,交互式协作机器人演示与体验、3D打印实验设备演示、能源动力装置、电气设备、智能制造设备、手工拼装建筑模型体验、VR/AR系统互动游览体验等互动活动,让入校的中小学生与家长“沉浸式了解”大学学习、生活及科技专业活动。

  西安交大招生办主任曹良志介绍,西安交大今年全国高考将扩大招生,计划从6000人增加到6100人,将会在陕西增加招生计划。今年继续按照7大类专业实施大类招生,今年公共管理学院的行政管理和劳动社会保障两个专业,调整为文史类招生。医学继续分代码招生。具体来讲,把临床和非临床进行了分开放到两个招生专业里面,这样就更有针对性。

  “特别要说明的是,今年西安交大新增医工学和国际经贸规则两个专业招生,医工学强调医学与工科交叉融合,将发挥西安交大在工科专业和师资优势,配合国家医学中心建设,重点面向医疗设备的研发和先进生命医学相关技术的研发,培养相关领域的研究型高级人才。国际经贸规则专业是在法学院招生,重点培养在国际贸易发展过程中,熟悉国际法,熟悉国际经贸规则的创新型法律人才。”曹良志说。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多项校企活动协同育人强化学生就业内生动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