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充电 > 教科研成果 > 正文

教育有质量 家门口好学校不断“上新”

教科研成果 西安日报 2023-05-19 09:28:32
[摘要]诞生于2020年9月的曲江六小,和西安市近年来众多新建学校一样,都成为市民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攀升的“助燃剂”。同时,通过改扩建和“新优质学校”培育提升,西安的许多老学校也焕然一新。

\

曲江六小的孩子们在西安市植物园参加“小神农”中医药校本课程社会实践活动。 (记者 冯炜 摄)  本版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暖阳下,清风中,呼吸着药草的清香。近日,曲江第六小学三年级的孩子们来到西安市植物园,参加“小神农”中医药校本课程社会实践活动,在“百草园”寻药,跟着植物学专家学习神奇的“嫁接”,在充满趣味的“第三课堂”和大自然亲密接触。

  参加完实践活动的朔朔一回到家,便将当天的收获绘声绘色地讲给妈妈芦东。芦东说:“西安这几年建设了很多新学校,孩子们就近就能接受优质教育,令人满意。”

  诞生于2020年9月的曲江六小,和西安市近年来众多新建学校一样,都成为市民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攀升的“助燃剂”。同时,通过改扩建和“新优质学校”培育提升,西安的许多老学校也焕然一新。

  作为西安市首批“新优质学校”,西安市政府、新城区政府投资近千万元,为长缨路小学增设现代化功能部室,为所有班级安装智慧黑板、升级广播系统,信息化教学设备得到再提升。校园变美的同时,学校也着力构建“教研训一体化”教师培养模式,最大化调动教师内驱力。“我们研发了校本课程,有古诗文鉴赏、数学游戏、篮球、版画、体音美等各类意趣课堂,社团活动丰富多彩。学习目标越来越符合成长规律,不再只是单一地看重分数。”教师查斐说。

  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西安市累计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781所,新增学位63.13万个,全市每年列支不少于4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教师队伍建设。与此同时,设立“新优质学校成长计划”专项资金,支持培育629所提高教育质量学校,群众家门口的好学校越来越多。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加快“四个融合” 推动体教融合走深走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