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幼小动态 > 正文

“我为西安画幅画” 萌娃用画笔描绘心中的西安

幼小动态 三秦都市报 2023-05-18 09:05:38
[摘要]5月17日,西安市青少年宫少工委和西安市雁塔香都幼儿园联合举办“我为西安画幅画”主题班会活动,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心中的西安。

小朋友们一起为他们画的钟楼上色。 本报记者 马昭 摄

  5月17日,西安市青少年宫少工委和西安市雁塔香都幼儿园联合举办“我为西安画幅画”主题班会活动,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心中的西安。

  “小朋友们,你们去过钟楼吗?”“谁知道大雁塔有几层?”“除了钟楼和大雁塔,你们还知道西安什么有名的地方?”主题班会在班主任张娟娟和孩子们的互动中开始了。

  “我妈妈带我去过大雁塔,我还去长安十二时辰里拍了照”“我和爸爸一起去钟楼附近的特色街区吃过饭”……同学们踊跃举手,介绍着自己心目中的西安。

  听完同学们的奇思妙想后,老师以西安地标性建筑为线索,让孩子们在卷轴上画出来。记者在现场看到,八张小课桌拼起的长桌上,一幅卷轴摆放着。从最左端到最右端,老师们提前勾勒出了大唐芙蓉园、大明宫、大雁塔、小雁塔、钟楼等多处地标建筑的轮廓。十几名平均年龄不到6岁的孩子,围坐四周,手持彩笔,开始构思。

  大山或绿或黄,天空由云朵和小鸟组成,亭台楼阁在他们眼中闪耀着五彩缤纷的灵动色彩。孩子们的想象在作品上肆意挥洒,共同描绘出多姿多彩的“西安名片”。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浙江长兴:欢乐体适能 健康伴“童”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