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他们,在西译闪闪发光!

高校动态 西安翻译学院 2023-05-17 14:06:57
[摘要]他们,在西译闪闪发光!

西译的学子们各有千秋

他们用多彩的乐符奏响美好的大学生活

一场场拼搏的经历

让才华横溢的西译青年在风雨中

盛开出一朵朵最美的青春之花

师生备战的苦涩与坚持

漾起多少温暖的瞬间

越战越勇 星光熠熠的他们

踏歌而行 一路向前

image.png

史碧清

  史碧清,英文学院2021级学生。曾获得希望之星省赛特等奖,21世纪杯省赛三等奖,外研社杯演讲大赛校赛三等奖,西安翻译学院口语大赛院赛二等奖,挑战杯院赛一等奖,曾代表学校参加2022年亚欧青年领导人交流营暨亚欧青年绿色发展论坛。

一点青春气 千里快哉风

  在大一的时候,史碧清看到优秀学长学姐厚厚的荣誉证书,参加演讲比赛的精彩视频,在讲台上侃侃而谈做宣传……心中便萌发了对演讲的热爱和参赛的欲望,希望也能像学长学姐那样在舞台上发光发彩。

image.png

  怀着冲劲和热情,她报名了西安翻译学院口语大赛。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演讲比赛,很幸运的是,她遇见了一群专业、无私的指导老师。语言工作坊的老师们不仅能给出在演讲方面许多的建议和想法,也在慢慢激发着她在演讲舞台上的潜力和创造力。首次在舞台上的表现,老师的鼓励,都激励着她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和热爱,绽放青春的光彩。

岁月为证 奋斗不止

  这条道路是艰辛和不易的,思路局限、即兴问答、即兴演讲、上台的紧张因素,这些困难是无法避免的。她也想过要放弃,但想到自己的初心,得到学长学姐经历的启发和老师的鼓励,她还是勇敢地坚持了下去。一次次演讲稿的打磨、一个个熬夜改稿的夜晚、一遍遍反复练习的纠音都是宝贵的财富和奋斗的见证。

image.png

不坠青云之志

  正是因为史碧清自身的坚持和工作坊老师们的鼓励帮助,让她的参赛经验不断丰富,综合能力也不断提高,也能在学习上帮助学弟学妹,为这个团队做贡献,这让她感到非常的幸运和幸福。对于这段丰富精彩的大学经历,史碧清感到非常幸运,能够结识这样一群可爱的老师和同学,也不断激励自己应该更加努力和勤奋,不论遇到何种困难也坚持到底,突破自我。

image.png

王晓东

  王晓东,2018年进入英文学院学习,曾获2021年希望之星暨希语盛点全国风采大会青年组特等奖(个人排名全国第8),第二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西安赛区三等奖,第26届21世纪可口可乐杯演讲大赛二等奖,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演讲大赛三等奖。

始于热爱,忠于执著

  王晓东是一个热爱表达、擅长思辨的人,要说他与英语演讲结缘的故事,可能真的是因为热爱吧。那时的他,每天都查找最新的赛事讯息,每天都坚持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尽可能地多说英语,表达自己的观点。直到后来在英文学院语言实践工作坊老师们的帮助下,王晓东才逐渐将自己的这份热爱化作执著,在演讲的道路上,他一往无前。



image.png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21年10月的希望之星暨希语盛典全国风采大会对王晓东而言是令人难忘的一次比赛经历。西安翻译学院英文学院入围全国决赛的小伙伴们和语言实践工作坊的老师们一起踏上了为校争光的旅途。在这次比赛中,他不仅代表西安翻译学院拿到了全国特等奖,同时也刷新了我校在这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记录。决赛当天,他见到了许多仰慕的口语大咖,收获良多。尽管已经取得了这样的成绩,王晓东依然在自己演讲的道路上执著追求,把自己的比赛经验分享给更多学弟学妹。在未来的日子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是他的座右铭,他将带着对英语演讲的这份热爱,投入到新的工作生活中。

image.png

万洋洋

  万洋洋,英文学院2021级ZY210110103班学生,英语语言实践工作坊下SLG教辅团队宣传部部长及BP辩论队通讯员。曾获2022年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校赛冠军、十佳辩手、CUDC华西大区赛三等奖、CUDC国赛三等奖、世辩制十佳辩手、口语大赛辩论赛英文学院复赛冠军。

  2021年的夏天,万洋洋同很多西译学子一样开始了她处处需要自己做选择的大学生活。源于“当下能力不足,先要好好提升自己,以后再参赛”的想法,万洋洋错过了许多次机会。然而她发现,机会在当下、成长也在当下。参加比赛并不是一次定局,获奖了固然可喜,但没拿奖不代表一无所获,更不代表以后不能“再而战”。每一次写稿、练习和上台都是经验的积累。在2022年5月,学校里开展BP制辩论讲座,万洋洋参与了每场讲座后,并与班上同学组成搭档,一起参与了CUDC校赛。此次报名参赛便是一次破冰之行,比赛期间更是收获了不少辩论经验。越参加比赛,越觉得比赛是提升自己、积累经验的最好途径。因此,她认为勇于挑战十分重要,应该有意识地鼓励自己多多挑战,在每次实战中成长。

image.png

敢于尝试,探索未知

  在上大学之前,万洋洋从未接触过辩论,更是对BP制英文辩论闻所未闻。在学长及工作坊老师们的培训下,她决定挑战自己原本未知的领域:参加一次BP制辩论的校级比赛。让人意外的是,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好成绩。她认为其实大部分学生习惯过着按部就班的生活,知道高考要考语数外,大家便学习语数外。一进入大学,学习的范围变得开阔、学习方法和途径变得多样,就有所迷茫,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不擅长什么,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或者说了解的不够全面。多多尝试不同的事物,让自己更了解自己,从而能更加清楚地制定未来的规划,做出更正确、无悔的选择。

image.png

直面失败,永不言弃

  并非每次结果都令人满意,万洋洋与搭档在一些轮次中取得较差排名。但她选择快速调整心态,继续认真迎接剩下轮次的比赛。一次次坚持中,万洋洋锻练出了更稳定的心态与更强大的承受力。失败并不可怕,困在失败里才可怕。一直消极看待自己的失败,会导致自己忽视从失败中总结教训。直面失败才能理性地分析自己的得与失,为下一次成功做好铺垫,不能因为一两次失败就断定一个人的能力不足,自己更应该对自己有充分的信心。只要一直坚持,胜利终将在眼前。

image.png

邓宇涵

  邓宇涵,2021届英文学院ZY210110102班学生。曾在CET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中取得593分的优异成绩,西安翻译学院2021年英文话剧大赛获得小组优秀奖,西安翻译学院2021年阳光体育长跑冬季越野赛获“阳光体育优秀大学生”,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参与奖,西安翻译学院英文学院2022年第三十四届外语口语大赛英文学院复赛英文朗读者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同期外语口语大赛决赛荣获一等奖。

image.png

海纳百川 有容乃大

  感谢遇见,慢慢成长,英语一直都是邓宇涵最喜欢的学科。在西安翻译学院的美好校园时光里,邓宇涵不断努力自我沉淀、精益求精、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在卓越班的老师和所有参赛指导老师的耐心指点下,他受益匪浅,并在日常学业和所有参加的比赛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邓宇涵曾说:“对于我们这个时代的年轻人来说,找到或者确定一个合适正确的方向和目标,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但是生命的魅力就在于,不管我们知道是否正确,我们依旧能够大步向前,踏踏实实走向终点。”他认为,每个人都好不容易来人间一趟,并非为了凑数,而是从一颗小水珠开始,路过和感恩自己生命中让自己成长的每一份礼物,不断积累、丰富、壮大自己的人生经历。从每一次失败和错误中复盘,吸取教训,从小水滴到江河湖泊,再成长为大海,容纳百川,成为大海后,也继续突破自己的极限,扩大自己的容量,蒸蒸日上。生命之路,从未平坦,热爱迎万难、热爱也赢万难。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首家文体旅融合型产业学院揭牌成立,共建新型人才培养高地! 下一篇:西译召开五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