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充电 > 教科研成果 > 正文

心理教育流动课堂 助力未成年人成长

教科研成果 西安新闻网 2023-04-24 10:26:50
[摘要]近日,由西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莲湖区长安心理辅导中心承办的西安市关工委心理教育流动课堂,在高陵区姬家杨官寨小学顺利举行。

  近日,由西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莲湖区长安心理辅导中心承办的西安市关工委心理教育流动课堂,在高陵区姬家杨官寨小学顺利举行。

\

  课堂伊始,莲湖区长安心理辅导中心雷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本次课堂的主题是“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并通过说出“五个优点”,让学生理解是否真正认识自己。分享的过程中,有的孩子分享到“我学习好”;有的分享到“我记忆力比较好”;有的则说:“我会写书法,会画画”……

\

  雷老师和孩子们一起阅读绘本故事《故障鸟》,引导孩子们正确面对挫折,接纳自己,热爱生活……绘本故事结束后,雷老师请孩子们用笔画自画像,也可以画动物,植物代表自己并给画起一个名字。孩子们投入度很高,每位孩子都画了属于自己的自画像,有的孩子画了牡丹花、有的孩子画了四叶草。

\

  最后,雷老师给孩子们布置了作业:“请同学们回家写出自己的优点是什么?”。课堂在雷老师的精彩讲解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第十七届“西安读书月”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