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参观陕建集团丨陶秦豫

华商作文 2023-03-31 13:51:08
[摘要]周末,小记者们去了位于陕建集团的总大楼参观。跟随老师,我们一起上楼梯到了三楼,期间在1楼和2楼的走廊上都挂着雄伟的建筑摄影,这些都是陕建集团参与建造的。

周末,小记者们去了位于陕建集团的总大楼参观。跟随老师,我们一起上楼梯到了三楼,期间在1楼和2楼的走廊上都挂着雄伟的建筑摄影,这些都是陕建集团参与建造的。

步入3楼,陈列着工人的人物塑像,十分逼真。有测位工,指挥人员,设计工,电焊工,水泥工,木工和钢筋工。以前,他们都是军人。岁月如歌,解放后,这些军人便放下钢枪,拿起锄头,开始建设我们的祖国。

陕建集团的业绩可以涉及到名胜古建,市政交通,工业建筑,航天航空,办公住宅,国际工程,产业多元化。为此获得了许多的奖状,勋章!

陕建集团的历任领导有杨林,高万英等人。从1978年~2000年改革开放,中国焕发蓬勃生机。2000年至今,世纪跨越,中国创造新的辉煌!

听完老师的讲解,我不禁心生敬佩。来到会议室,我们见到了两位全国劳模。一位是付浩老师,他是一位焊工。他勤奋刻苦,善于学习,吃苦耐劳,最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成为了这个领域的工匠。还有一位是宋卫东老师,他是一位钳工。他工作38年,成为了一名高级技师。这是因为他追求精益求精与细致专注,创新,敬业,最终获得了专利证书,也实现了自己钳工的梦想!最后我们认识了一位着手电脑虚拟建造的安老师。他可以在电脑上运用三维BIM技术,建筑虚拟的楼房模型。运用虚拟的快进视频向我们展示了盖小木屋和楼房的过程。

三位老师都告诉我们,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这样才能学到更多的知识,小记者们,加油!

今天的活动意义非凡。既能让我们体会到劳动人民的坚定意志,还可以激发我们积极向上的学习兴趣。小记者们有的希望自己能当消防员,有的想当警察,有的想当为人治病的医生,还有的也想当一名工人!这些都是为国家,为人民付出的劳动者,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是小小银行家丨高新四小一年级李峻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