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智绚风剧场——带您跨越时空,致敬革命先烈

中学动态 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 2023-03-30 13:04:11
[摘要]智绚风剧场推出红色教育第一期《跨越时空的对话》,通过小智绚与革命战士的对话,展示中国的时代变迁,缅怀革命烈士,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

image.png

  智绚风,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主吉祥物的统称。作为校园IP主形象,智绚风的品质有睿智、豁达、坚毅、传承。睿智代表智慧教育,豁达体现大爱教育,坚毅对应红色教育,传承贴合传统教育。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以文创IP打造为重心,以文创IP形象为载体,结合吉祥物品质拍摄智慧教育、大爱教育、红色教育和传统教育四大主题视频。

image.png

  清明追思,家国永念。革命英烈为家国舍生忘死,逝世同胞亦盼山河无恙。智绚风剧场推出红色教育第一期《跨越时空的对话》,通过小智绚与革命战士的对话,展示中国的时代变迁,缅怀革命烈士,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

  句句追问,峥嵘岁月,初心守望。“你是从新中国来的吗?”“我们胜利了吗?”“你们现在吃得饱,穿得暖吗……”让学生身临其境,感受革命年代生活的艰苦和战争的残酷,用视频寄相思。

image.png

  声声对答,不负时光,自当图强。“我们吃得饱,穿得暖。”“因为有了你们的牺牲,才有了我们的平安和幸福。”“我们的新中国是这样的……”让学生古今对比,明白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从而珍惜当下,让红色教育的种子在学生心中发芽开花。


image.png

  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的智绚风剧场,体现“缤纷”多彩的校园文化,重视学生的爱国教育和传统教育,努力让每位孩子都能成为拥有幸福人生并且造福社会的人。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心语社团解烦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