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幼小动态 > 正文

专家把脉明方向 “自生长”课堂拔节长——崔成林专家走进西安经开第三小学指导课堂教学

幼小动态 西安经开第三小学 2023-03-28 14:22:46
[摘要]3月24日,全国著名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山东省十大创新人物崔成林教授带领他的团队来西安经开第三小学指导高效课堂建设工作。

  “贵客如东风,一到便繁华”,3月24日,全国著名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山东省十大创新人物崔成林教授带领他的团队来西安经开第三小学指导高效课堂建设工作。张海兰校长、学校领导班子及全体语文、数学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研讨活动。

image.png

  本次研讨会上,辛婉君老师展示三年级数学课《有多重——认识克、千克》。辛老师结合小视频创设出学生感兴趣的情境,课堂上充分运用小组合作进行探究,选取学生熟悉的表扬信、种子币、实心球等物体做学具,设计了丰富的学生活动,如估一估、称一称、掂一掂等,让孩子们通过实际操作建立起1克和1千克的质量概念,了解克和千克之间的关系,孩子们逐步建立了量感,落实了学科核心素养目标。

image.png

  崔教授充分肯定了本节课的优点,他指导老师们要进一步研读课标,在课堂中要以目标为导向,落实核心素养。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终极评价标准,以学习任务为载体,构建“教学评”一体化的课堂教学,从而扎实有效地推进学科素养落实。

image.png

  熊仁伟老师展示了三年级语文《火烧云》课例。熊老师借助图片来创设真实的情景,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课堂上通过自主读、合作读、对比读、加语气词读等多种朗读形式,让学生感受作者语言变化的魅力,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并引导学生整合关于颜色的词语,活学活用,组成新词,让语文学习落在实处。

image.png

  崔教授充分肯定了熊老师的教学设计,认为具有清晰的目标意识。他以本节课为例,指导全体语文教师如何在授课过程中树立目标意识,完善教学的每个环节,落实学科素养育人目标。从教学目标、重难点、教学过程、作业布置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针对性地分析,观课老师受益匪浅。

image.png

  张校长对本活动进行了总结,感谢专家对西安经开第三小学课堂教学的肯定及指导。她要求全体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不断学习、反思,在课堂教学中认真践行“自生长”课堂的理念,从而更好落实教书育人的目标,让自己真正的成长起来。

image.png

  本次研讨活动,使西安经开第三小学对“自生长”课堂的探索又迈上了新的台阶,下一步西安经开第三小学的课堂教学将深入研究新课程标准,落实课标核心素养,提高教师专业素养,从而实现“自生长”课堂教学的高阶目标。

image.png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公交车开进幼儿园 小朋友车厢里上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