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职教动态 > 正文

“诗经里”来了一群大学生志愿者

职教动态 西安日报 2023-03-28 09:50:18
[摘要]3月26日,以“i沣东,i青春,i志愿”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诗经里景区展开,来自陕西国际商贸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为景区游客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并通过医疗服务、文明引导、帮您拍等多项服务,让游客感到别样温暖。

\

大学生志愿者在景区表演诗朗诵。(记者 拓玲 摄)

  3月26日,以“i沣东,i青春,i志愿”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诗经里景区展开,来自陕西国际商贸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为景区游客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并通过医疗服务、文明引导、帮您拍等多项服务,让游客感到别样温暖。

  为呈现更优的城市旅游体验,方便群众更顺畅地游览景区,“小沣来引路”文明引导志愿者们在景区门口、内部岔路口为游客指引方向、介绍路线,做群众的“指路灯”。“姑娘,我要去国风广场怎么走?”“顺着这条路往前,第一个岔路口左拐就到了”。面对游客咨询,志愿者偶维总是微笑作答。“大家不用扫码、不用购票,可以直接从入口进景区”,面对景区入口处大量游客,志愿者迟春雷不停引导着。

  在景区云台和国风广场,民族舞《彩云之南》、诗朗诵《盛世中国》、民谣歌曲串烧等一个个充满活力、彰显青春气息的文艺节目,为景区增色不少,赢得游客阵阵掌声。“小沣SHOW TIME”文化志愿服务队学生赵承说:“这些节目都是大家自编自演,今天已经演了3场了,群众都很喜欢,能在周末来景区为大家服务,我们也特别开心”。

  “阿姨,我来帮咱们拍吧!”看到王女士一家7口前来景区游玩想要留影,“小沣帮您拍”志愿者张瑶主动上前服务。“大家都看我这里,准备好,1、2、3,OK。”“谢谢你呀,这下我们一家人照片上就都有了”。看着手机里的美图,王女士对志愿者说。活动主办方、沣东文旅产业促进部工作人员王晔告诉记者,在景区最美拍摄点设置志愿者帮助游客留下影像,就是为了解决群众无人拍照只能使用自拍杆或者合照少一人的苦恼,以“扔掉自拍杆,我来帮您拍”为口号,给游客留下美好印象。

  线路有人引导,照片有人拍摄,受伤了也不用慌张,“小沣在身边”医疗急救志愿服务队的大学生们时刻准备为游客服务。“你好,我儿子手划破了,咱们可以给包扎么?”小男孩郭佳辉的母亲求助志愿者。学院护理专业大学生任甜赶忙为男孩伤口消毒并贴上一片创可贴,“创可贴2小时就要更换,我再给您一片新的,到时候记得更换”,任甜贴心叮嘱道,孩子母亲连忙道谢。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团委负责人彭晨表示,来诗经里景区开展志愿服务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很好的社会实践平台,将进一步让志愿服务在大学生群体中蔚然成风,厚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后,周末及节假日,学校志愿者们都将在诗经里景区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让文明新风吹遍景区。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欧亚「限时书店」开放,存档思考与想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