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教职工有了“心灵驿站”

教育时讯 西安日报 2023-03-24 13:18:19
[摘要]连日来,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里的“心灵驿站”受到了不少教职工的欢迎。

\

“心灵驿站”布置得非常温馨。(记者 袁玥 摄)

  宽敞安静的空间、功能强大的按摩椅、有趣的人机互动游戏,还有琳琅满目的手办……连日来,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里的“心灵驿站”受到了不少教职工的欢迎。“现在高中生学业压力大,我们老师压力也大,我每天上完课就喜欢来这待一会,坐会按摩椅,再玩会游戏解解压。”西工大附中老师张文军说。

  为做好我市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市总工会联合市教育局在全市范围内遴选8所中小学校设立“心灵驿站”,推动全市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发展。3月23日,市总工会和市教育局在西工大附中举行“心灵驿站”授牌仪式,为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阎良区西飞第一中学、临潼区华清中学、长安区一民初级中学、鄠邑区惠安中学、蓝田县北关小学分校、周至县二曲初级中学、经开第一学校8所学校授牌。

  在西工大附中文体楼4楼,记者看到,职工心灵驿站设置了“动”“静”两个主题区域,分别摆放了人机互动仪、专业宣泄套装、音乐放松椅、经络按摩仪等专业放松设备,安装了脑波训练系统,并配备了4位专职指导人员,协助学校200余位教职工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放松。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高考体育类专业课统考4月7日至14日进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