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西安市中小学生田径锦标赛(体传校组)举行

教育时讯 西安新闻网 2023-03-20 10:34:18
[摘要]3月18日至19日,2022年西安市中小学生田径锦标赛(体传校组)在西安市育才中学精彩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全市82所体育项目传统学校(田径项目)的千余名青少年选手参赛。

\

女子中长跑比赛现场。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伟 摄)

  3月18日至19日,2022年西安市中小学生田径锦标赛(体传校组)在西安市育才中学精彩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全市82所体育项目传统学校(田径项目)的千余名青少年选手参赛。

  本次比赛由西安市体育局主办,西安市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承办,西安市田径协会、西安市育才中学协办。“市中小学生田径锦标赛体传校组的比赛,是我市的一项传统赛事,每年定期举办,去年受到疫情影响比赛延期,这次我们希望通过这项市级高水平青少年田径赛事,为各支参赛队伍和选手提供竞赛和交流的机会,让大家的竞技水平在竞争中得以提高。”西安市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建国介绍道。

  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市各所体传校的田径小将们在跑道上挥洒汗水、在跳远赛场上腾空飞跃、在跳高赛场上挑战极限、在投掷项目比赛中奋力出击。

  在陕西田径的传统优势项目中,也有一批“新秀”崭露头角,其中就包括代表西安市育才中学出战初中组女子竞走3000米项目角逐的王娟,这位初三的竞走小将此番作战、表现不俗。“不久前的全国竞走黄山选拔赛上,省队的哥哥、姐姐们发挥特别好,不仅达到了世锦赛的参赛标准,还夺得了冠军,这个消息让我们倍受鼓舞,也让大家在训练中更有动力了。这次体传校组比赛在我们学校田径场举行,赛道、环境对我和队友们而言,都是那么熟悉,这有助于我们在比赛中全力出击、放手一搏!”王娟说。

  据悉,本次市中小学生田径锦标赛(体传校组)比赛,展现出西安田径项目后备人才的实力和风采。作为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西安市育才中学大力发展田径项目,并对周边产生了辐射和带动作用,这所学校已成为承办市、区中小学生大型竞赛的优选场地。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3年高等院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在穗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