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上海高校食堂标准化菜谱发布

教育时讯 2023-03-18 14:56:48
[摘要]今天上午,“上海高校标准化餐饮体系建设”主题论坛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

  今天上午,“上海高校标准化餐饮体系建设”主题论坛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论坛上,上海学校食堂标准化菜谱(高校版)发布,18位后勤发展研究智库专家受聘,上海高校餐饮标准化体系建设试点项目启动。

\

  论坛上,上海学校食堂标准化菜谱(高校版)发布。主办方供图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闵辉表示,学校餐饮工作直接关系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要进一步推进标准化菜谱在保障型食堂中的应用,加强标准化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和监管体系建设,将餐饮育人、爱粮节粮工作融入餐饮标准化体系建设,共同推动高校餐饮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现代化建设,不断满足师生对高校餐饮的新期盼和新要求。

  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张旭作《现代化教育背景下高校餐饮标准化体系展望》主题报告。据介绍,围绕现代化教育背景下高校餐饮面临的新挑战和新要求,上海高校餐饮工作将依托后勤“1+4+X”工作体系,聚焦食堂运行长效机制、标准化餐饮体系和食品安全智慧监管网络的建设完善,不断提升餐饮保障能级,为师生营造健康安全饮食环境。

  作为餐饮标准化体系建设的第一步工作,历时8个月,近50所高校参与讨论和实践的标准化菜谱正式发布。该菜谱是在全面梳理上海高校大伙食堂500多道菜品后,最终确定的含138道菜品的标准化菜谱,包括菜品名称、成品菜重量、主料和辅料及其毛重、调味品名称、烹饪过程、烹饪方式、菜肴特色和营养成分等8方面内容。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海高校食堂标准化菜谱发布

上一篇:西安好课堂:聚焦跨学科学习,探索全课程育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