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送技能、送器材、送服务 西安市社会体育组织进校园活动成功举办

教育时讯 西安新闻网 2023-03-16 10:39:33
[摘要]3月15日上午,西安市社会体育组织进校园活动在西安国际港务区陕西师范大学陆港小学成功举办,在校园广大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

\

  为扎实推进《西安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结合“西安因你而美”主题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职能,引导广大群众积极科学参与健身活动,3月15日上午,西安市社会体育组织进校园活动在西安国际港务区陕西师范大学陆港小学成功举办,在校园广大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五育并举新实践

  本次活动由西安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西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西安国际港务区教育卫体局、西安国际港务区陕西师范大学陆港小学共同主办,西安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市篮协、市足协、市跳绳协会、市航模协会、西安奥优星体育俱乐部承办。

  当日的活动在环境优美、体育设施完备的陆港小学校园内拉开序幕,航模表演、啦啦操表演、花式篮球和跳绳项目展示等精彩节目引得现场师生兴奋不已、掌声不断。表演结束后,市体育局领导向学校赠送了足球、篮球、跳绳等体育器材,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名校+”总校长罗坤代表广大师生对我市"体育人"走进校园,并通过送技能、送器材、送服务等活动,进一步促进五育并举、深化体教融合的新实践和新举措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他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坦言:"西安市社会体育组织进校园活动,积极响应了‘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的号召。通过这样的活动,强健了同学们的体魄,愉悦了同学们的身心,锻炼了同学们的意志,健全了同学们的人格,优雅了同学们的灵魂,让同学们在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时节,舒展筋骨、健康成长!"

  体教融合动起来

  体育表演和体育器材赠送仪式之后,市篮协、市足协、市跳绳协会、市航模协会、西安奥优星体育俱乐部的教练们在学校体育场、体育馆里为学生们传授了运动技能、进行了现场指导。

  陆港小学6年级2班的朱飞宇作为校足球队的中场主力,和队友们在今年港务区的校园足球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一次在西安市社会体育组织进校园活动的现场,小朱同学被教练选中来为其他同学示范射门动作,"能为大家示范正确的技术动作,我很开心,市足协的教练平时也会来校队带领我们训练,这让我们的技术水平提升得很快。"

  和小朱同学相比,5年级3班的周欣悦同学对自己的跳绳技术就没那么自信了,不过,在市跳绳协会资深教练的悉心指导下,她很快学会了几个新颖别致的花绳动作,在教练的不断鼓励下,小姑娘和同学们在场边练得愈发起劲了。"这次的‘进校园’活动,我们市跳绳协会积极参与,跳绳是一项集竞技性、协作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大众健身运动项目,非常适合在校园中广泛开展,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孩子在学习之余能够动起来,让他们真正成为体教融合发展理念的受益者。"西安市跳绳协会秘书长、省级非遗花样跳绳第四代传承人董芬勃如是说。

  对于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西安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在市体育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下,市体育局及市社体指导中心紧紧围绕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聚焦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将充分发挥体育社会组织公共服务职能,提供科学健身指导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推进全民健身“进机关、进社区、进镇村、进学校、进企业”,扎实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我市"体育人"也希望通过社会体育组织进校园活动等全民健身示范活动的举办,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全民健身运动,享受健康、快乐的生活。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浙江长兴:春暖“画”开, “幼”见美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