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厦门全面开启“抱团引才”

高校动态 中国新闻网 2023-03-15 10:25:19
[摘要]厦门市委人才办携手市委统战部、市人社局,13日共同举办厦门城市引才联盟成立仪式暨2023年厦门市留学人才专场招聘对接会。

厦门全面开启“抱团引才”

3月13日,厦门城市引才联盟成立。 杨伏山 摄

  厦门市委人才办携手市委统战部、市人社局,13日共同举办厦门城市引才联盟成立仪式暨2023年厦门市留学人才专场招聘对接会。

  随着引才联盟的成立,该市将进一步整合政府、用人单位及市场化资源等力量,全面开启“抱团引才、携手育才”,着力吸引集聚更多国际化人才资源与创新创业要素,为高质量发展筑牢人才基石。

  近年来,厦门已打造创业大赛、留学人才项目路演、“百城千校万人”巡回招聘等引才平台,创新专家举荐、同行推荐、企业自评等聚才机制,不断丰富城市引才品牌内涵。

“2022厦门人才企业榜”榜单在对接会上发布。 杨伏山 摄

“2022厦门人才企业榜”榜单在对接会上发布。 杨伏山 摄

  此间人士指出,城市引才联盟的成立,将为厦门招才引智工作打造又一张靓丽名片,为广大用人单位引才聚才搭建可持续发展的自生性、动态性创新平台。

  目前,该联盟首批汇聚了92家重点企业和11家科研文教事业单位,全面覆盖电子信息、机械装备、金融服务、生物医药、新材料等该市“4+4+6”现代化产业体系。

  厦门一家网络公司总经理黄朝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引才联盟的成立,为企业拓宽了引才渠道和平台,通过企业抱团式揽才,扩大引才“朋友圈”,有效助力企业精准引进心仪人才。

  他说,作为首批引才联盟成员单位,公司面向海外学子、技术大咖精选40余个高薪优质岗位,欢迎更多人才来到厦门这个大舞台施展才华。

厦门市留学人才专场招聘对接会活动现场。 杨伏山 摄

厦门市留学人才专场招聘对接会活动现场。 杨伏山 摄

  本次厦门市留学人才专场招聘对接会,吸引近400名留学英国、美国、丹麦、澳大利亚、新加坡等近20个国家的海归人才参会,创历史新高。该市发动60余家重点产业领域企事业单位与留学人才现场对接洽谈,提供月薪万元以上岗位近300个,招聘人数近千人。

  主办方说,本次活动以“急需实用”为原则定向邀约外地留学人才,留学人才学历层次高,其中90%为硕士以上学历,主要为电子信息、金融经济学、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专业为主。

  毕业于丹麦技术大学,刚刚结束在丹麦2年博士后工作的邹如森博士,12日从欧洲直飞来厦参会。他在招聘会现场告诉记者,他曾在厦门待过7年,在外面留学了6年,被厦门的高素质、高颜值所吸引,现在很想回这样一个美丽的城市工作;厦门人才政策全方位、全体系覆盖到了留学生,“无论是从住房还是配偶工作还是小孩教育,什么都解决得非常好。”

  “厦门对我们留学人才是一个非常非常看重的一个城市,我觉得这是一个真心希望人才能留下来的城市。”邹如森期待在这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施展抱负。

刚刚结束在丹麦2年博士后工作的邹如森博士莅厦参会,接受媒体采访。 杨伏山 摄

刚刚结束在丹麦2年博士后工作的邹如森博士莅厦参会,接受媒体采访。 杨伏山 摄

  留学人才专场招聘对接会是厦门引进留学人才的特色品牌活动,今年已是第三年举办。截至目前,厦门市已吸引3.6万名留学回国人员来厦创新创业,每万人常住人口留学人才数量位居副省级城市前列,为推动厦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留学人才新动能。

  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围绕“4+4+6”现代产业体系,全方位强化国际化人才工作保障,积极营造栓心留人的政策环境、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以更大力度吸引集聚优秀人才,加大海外引才力度,吸引更多人才在厦门筑梦、逐梦、圆梦。

  当天,对接会还发布了“2022厦门人才企业榜”榜单,揭晓“厦门十大人才工作标杆企业”“厦门十大成长性人才企业”“厦门战略性新兴产业十大创新人才”入选人才和企业。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创业培训进校园 江苏每年培训大学生不少于30万人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