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这个春天,师生植绿护绿忙

中学动态 西安新闻网 2023-03-14 15:07:56
[摘要]又逢一年植树季,为了让孩子们能够亲近大自然,保护生态环境,3月12日记者了解到,连日来,西安高新区各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植绿护绿活动,拥抱春天,“植”此青绿。

  又逢一年植树季,为了让孩子们能够亲近大自然,保护生态环境,3月12日记者了解到,连日来,西安高新区各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植绿护绿活动,拥抱春天,“植”此青绿。

\

  高新一小德育处与家委会共同组织,带领孩子们走进祥峪开启了一场亲子植树、踏青、游艺活动。全体家长师生统一着汉服,由司仪官带领进行了传统礼仪的体验和学习。植树环节,大家五六人一组互帮互助,挥锹铲土、扶苗浇水……每一个环节都做得一丝不苟。植树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又进行了“牛斗虎”和“龙虎会”游戏。

\

  高新三小开展了“建绿色校园,树绿色理想”植树节主题活动。学校邀请了秦岭国家植物园吴力博主任为同学们进行科普知识宣讲,还给大家带来了“守护植物”——华山新麦草,大家一起在校园里种植,并为它“挂牌”。活动中,各班清理班级门前花坛内的垃圾,松土、种花、浇水;成立护绿小组,认养“班级树”;小小志愿者们还自发清理绿化带中的杂物,悉心照料校园内的植物,体验护植乐趣,学习护绿本领。

\

  手植春光,向阳生长。西安高新区第十小学以植树节契机,开展“创绿、爱绿、护绿”实践体验系列活动。同学们学习水培植物知识,观察制作植物生长变化表,为自己培育的绿植制作名牌,带入班级互相学习,美化教室;在劳动实践基地、校园里,同学们为植物松土、施肥、浇水、除杂草,体验劳动的快乐。

\

  西安高新区第十五小学开展了一系列围绕节日的主题活动,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绿色生态环保理念,用双手扮亮校园、家园。3月12日,同学们利用周末时间,在秦岭脚下开展了一场热火朝天的植树主题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

  从春天出发,播种美好。西安高新区第十七小学启动“享春光 乐农耕”春种活动,在学校“半亩方田”种植园,各班认领种植场地,班主任和孩子们一起精心翻土、播种、浇水,用爱心种下小小的菜苗。

  高新区第三十一小学开展了以“知绿、护绿、爱绿”为主题的植树节系列活动。学生在自己班级进行卫生大扫除,并对班级绿植进行养护,让绿色融入教室。小小志愿者们还走出校园,前往秦岭山脚下植树,为地球母亲添“新衣”。

  不负春光植树忙,我为校园添新绿。西安高新区第六初级中学学生干部成立“护绿小队”,走进校园绿化带开展活动。一部分护绿小队为树木松土、除草、浇水,其他护绿小队捡杂物、拔杂草、养护绿化……学生在活动中体验成功的喜悦,增加对植物生长的了解,增强环保意识、生态意识。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华山中学百名师生为秦岭添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