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植树有约丨三年级骆昭月

华商作文 2023-03-14 11:17:11
[摘要]参加植树活动让小记者近距离接触到大自然,并从中了解到种树是绿色环保行为。植树可以让祖国的环境会越来越好,也可以让地球更整洁,更美丽。

今天,我和爸爸前去长安区浐河边野趣成长营地参加童学会组织的植树活动。一大早我们坐车到达了蚕姑沟,下车后看到葡萄长廊,那里有一个大大的亭子,亭子上缠着一些细长的树枝,形状各不相同。离开葡萄园,沿着小路下了一个土坡,就看到了挥动旗帜的童学会小记者。随后大家进入营地参加活动,那可真是一个有趣的地方。营地里到处都有好玩且充满挑战的设施,比如有攀爬网、秋千、沙坑、绳索……

游玩片刻后,童学会的小记者集合去参加开营仪式。 有一个大哥哥欢迎同学们来到营地参加活动,还组织我们一起跳舞。 热身活动后今天的户外活动就正式开始了。一群小记者来到大树底下,体验打豆糕,用舂砸臼里面的土豆,土豆很滑,特别难打,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土豆打成了泥,小记者们都以为打好了土豆糕,教练提示黏度不够,需要继续敲打土豆,随着豆泥越打越黏,最后我们成功制成了年糕。

到了下午,小记者们最期待的植树活动开始了。营地的老师带我们来到了田间。老师给我们每人分发一棵松树苗。我拿到树苗以后,就开始种树了。首先,需要挖一个50厘米长与深的坑,地里有很多大石块,挖一个坑可真不容易呀!我和爸爸互相协助,费了很大的力气,终于把树坑挖好了。接下来,我提水桶去水池边接了满满一大桶水,倒入这个大坑里,需要倒两桶水,才能把土坑浸湿。然后将树苗放入湿润的泥土中,再向坑里填入泥土,填一圈,踩一下,树苗就这样栽好了。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个愿望卡,写入自己的心愿。我在心愿卡上写了“我希望小树苗健健康康,茁壮成长!”写好后挂在松树的枝条上。

种完松树后,我们来到了甘蔗园。老师给我们讲述了甘蔗的由来,甘蔗的故事,大家认真的听着,老师怎么知道这么多关于甘蔗的典故。老师讲解完毕后,大伙儿开始种植甘蔗。农民伯伯挖好了种植沟,童学会的小记者们集体去提水灌溉,然后大家领取甘蔗节,找到出芽位置,接着将甘蔗芽侧放入土中,用双手使劲摁下去,回填好土,敷上塑料薄膜。大功告成,期待甜蜜的甘蔗破土而出!

参加植树活动让小记者近距离接触到大自然,并从中了解到种树是绿色环保行为。植树可以让祖国的环境会越来越好,也可以让地球更整洁,更美丽。不久我还会再去参加植树活动。

童学会组织的劳动活动虽然辛苦,但却很有意义。劳动不仅让生活更有趣,也让自然更美好!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银行实践记丨宋晨煜 下一篇:我是小小银行家丨高新四小一年级李峻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