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高新区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工作推进会召开

教育时讯 西安新闻网 2023-03-11 09:11:19
[摘要]为充分发挥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3月10日,西安高新区教育体育局在西安高新第一小学组织召开2023年高新区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工作推进会。

   为充分发挥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3月10日,西安高新区教育体育局在西安高新第一小学组织召开2023年高新区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工作推进会,区教体局分管领导、相关负责同志、各成果持有校及区内兄弟学校教师代表近200人参会。三所国家优秀成果持有校、推广应用引领校围绕推广应用工作中积累的宝贵经验进行了分享。

\

  高新一小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成果《网络环境下作文早起步序列化训练实践探究》不仅在高新区,更在省内及全国范围征集成果推广应用加盟校,让优秀成果惠及更多学校和师生。

\

  校长刘英明在分享中说,学校坚持“1232”推广路线,取得了良好的推广成效,今年将从“深入研究、深化推广”这两个“深”上下足功夫,助推优秀成果的再升级、再应用。

\

  高新第二学校校长高杨杰围绕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面向学生全面发展的校本“知行课程”建设与实践》,重点汇报了“双减”和新课标大背景下,成果创新实践“大美陕西”课程推广工作的五大保障举措、三大亮点做法,凸显了成果推广应用的实效和特色。

\

  高新第三小学副校长张婕分享了推广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北京史家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悟课程》本土化应用过程中的经验。该校校长谭丽艳主持省级规划课题《博物馆课程研究与实践》深入应用研究,让这一本土化应用成果不断扩大效能。同时,学校与时俱进,把“博悟课程”融入“三个课堂”之中,为“双减”助力。

  会上,高新区教体局明确了2023年成果推广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并指出,今年是高新区建设“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三年行动的决胜之年,为有效促进优秀成果转化为教育质量增长力,希望各校提高站位、强化责任、融合推进、扩大影响,共同创造“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的“高新样板”。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多地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中教云提供平台支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