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播撒种子•迎接花开”——泾河新城第二学校隆重举行初2023届中考百日誓师动员大会

中学动态 泾河新城第二学校 2023-03-10 09:07:00
[摘要]3月9日下午,泾河新城第二学校隆重举行初2023届中考百日誓师动员大会,见证每一位初三学生播下希望的种子。

  冬去春来,孕育万千希望;朗朗书声,洒满二校校园。春天是一个播撒种子的季节,更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伴着新春的气息,怀着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3月9日下午,泾河新城第二学校隆重举行初2023届中考百日誓师动员大会,见证每一位初三学生播下希望的种子。从今天起,同学们就要整装上阵,踏上神圣而庄严的中考战场,去实现人生的美好理想,去书写青春靓丽的华章。

微信图片_20230316130951.png


1.jpg
2.jpg


  我校执行校长刘建玲、校办兼德育处主任赵亚锋、教务处主任常鑫、总务处主任王力伟、教务处副主任刘淑娥、教研室副主任杨欢,以及初三年级教师与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集会,大会由教务主任常鑫主持。


3.jpg
4.jpg


  第一篇章

  青春呐喊,播撒种子

  青春是一场华丽的狂欢,亦是一场金戈铁马的激战。在这激情飞扬的青春岁月里,你我都是主角,让我们为自己播种,为自己呐喊吧!

  第一项 升国旗,奏唱国歌

  在嘹亮国歌声中,在庄严的国旗下,“播撒种子•迎接花开——初2023届中考百日誓师动员大会”正式拉了帷幕!

  第二项 “旗”开得胜 欢欣“鼓”舞

  擂鼓阵阵,红旗飘飘。我们必将“旗”开得胜!雷响战鼓,我们必将马到成功!奔跑吧,骄傲的少年;燃烧吧,骄傲的热血!让我们用飘扬的彩旗,昂扬斗志;用擂响的战鼓,鼓舞士气。

6.jpg

  第二篇章

  九年磨砺,迎接花开

  九年磨剑,六月试锋。我们只有直面现实,挑战自我,挑战人生,挑战对手,才能在这场激烈的竞争中获得最后的胜利,守得花开。把握好这关键的一百天,坚定从容地去迎接命运的撞击与挑战,实现心中的光荣与梦想吧!

  第一项  执行校长刘建玲致辞

  青春,是一包象征着阳光的向日葵种子,现在洒下,只要努力,就会在未来收获那一株株饱含青春的花朵。在这百日冲刺的起点时刻,刘校长手持我们泾河二校的校花——向阳花,分别从“确立目标不放松”、“行动比口号更重要”、“珍惜时间,把握时间”三个方面来激励学生们,要像向阳花一样,从中汲取青春的能量,在2023年中考中考出水平,考出佳绩!

7.jpg

  刘校长热情洋溢的讲话,就像一盏明灯,照亮了全体师生前进的方向。带着校长的嘱托,让我们以最好的实际行动,以最优异的成绩报答学校的辛勤培养和殷切期盼。

  第二项 学生代表发言

  近三年的初中生活,我们闻鸡起舞,朗朗书声,唤起日出东方;我们披星戴月,奋笔疾书,换来似水年华。远大的理想从这里放飞,辉煌的历程从这里起航。

8.png

  韩家烁同学的发言,表达了我们每一位初三学子的心声,为我们带来了切实有效的备考建议,让我们仿佛听到了同学们前进的号角。希望同学们端正心态,注重学习方法,认真对待这余下的一百天。

  第三项 家长代表发言

  “望子成龙两鬓霜,盼女成凤一世忙”,人生有拼搏而更加壮丽,请同学们相信,在中考进军的途中,我们不是孤军奋战。父母不仅给了我们生命,养育我们成长,每一位家长无不是我们最坚实的后盾。

9.jpg

  第四项 展信时刻

  同学们拿出家长为自己写的一封信,仔细品读各位家长对同学们的关怀、叮嘱和寄予的期望。


10.jpg
11.jpg


  一封家书,发自肺腑;句句真情,让人感动。在这决胜中考的最后关头,让我们满载希望,牢记嘱托,将这份亲切的关怀和美好的祝愿化作备战中考的动力。

  第五项 中考倒计时揭牌

  刘校长、刘欢老师及初三年级学生代表揭幕,“赢”战中考,百日倒计时牌。从今天算起,我们离中考决战仅有一百天的时间,一百天就是一百次冲锋,一百天就是一百次搏击!

12.jpg

  第三篇章

  全力以赴,实现梦想

  没有经过拼搏诠释的青春,只会是苍白的;没有经过奋斗考验的青春,只能是遗憾的。一百天,是冲刺的一百天,是造就人生辉煌的一百天。让我们竭尽所能,逐梦六月。

  第一项 祝福传递

  一丝真情胜过千两黄金,一缕温暖能抵万里寒霜,一声问候送来温馨甜蜜,一份礼物能表点点心意。在这奋战中考的日子里,学弟学妹们,也为哥哥姐姐们送来了中考祝福。


13.jpg
14.jpg


  第二项 赠送希望的种子

  句句祝福,宛若春风,唤起希望,昭示着春潮般汹涌的力量!声声加油,恰似春雨,润泽理想,预示着夏花般灿烂的荣光!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颗种子,就让这颗种子在我们的心中生根发芽,付出的是努力,挥洒的是汗水,收获的却是累累果实,让我们向下扎根,向阳花开。待到百天之后的六月,让我们一起迎接盛开的向阳花。

15.jpg

  第三项 全体初三教师宣誓

  千言万语不能表达我们的祝福,最终化为一句话,祝中考一切顺利成功!美梦成真!所得皆所愿!

  同学们,请你们放心,如果你是船,当你要扬帆起航时,老师愿作托你远航的海;如果你是风筝,当你翱翔蓝天时,老师愿做你借力飞翔的风。

16.jpg

  第四项 学生宣誓

  听,战鼓声声催,骏马不停蹄,中考冲刺的战役已经打响。为中考而战,我们充满激情,让我们怀揣父母亲的期盼,肩负老师、母校的厚望,在此庄严宣誓,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第五项 口号嘹亮

  你们是雄鹰,有搏击长空的勇敢!你们是蛟龙,有战胜风浪的从容!吾拳紧握,誓在必赢;吾辈英雄,言出必行!我们坚信,六月因你们的拼搏一定会更加精彩,泾河二校的明天也一定会更加美好!

  从今天开始,中考冲刺的战役正式打响!为中考而战!只要我们心中充满激情,充满信念,任何困难也阻挡不住我们。让我们向领导宣誓、向老师宣誓、向父母宣誓:在今后的一百天里,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信心、最扎实的努力对待每一天。


17.jpg
18.jpg


  第六项 演唱《追梦赤子心》

  如果说诗以言志,那我要说歌表心声,听!初三年级全体同学带着梦想,合唱着《追梦赤子心》。


19.jpg
20.jpg


  第七项 书写愿望


21.jpg
22.jpg


  “继续跑,带着赤子的骄傲,生命的闪耀不坚持到底怎能看到”。九年的寒窗苦读,为的就是最后一搏。我们改变不了历史,但我们可以书写未来;我们不能预测明天,但我们永不言弃。让我们走出迷茫,走过彷徨,用自信迎接中考,用无畏驱走困难。珍惜一百天,让人生梦想在六月张开翅膀;奋斗一百天,让雄心智慧在六月展翅翱翔;拼搏一百天,让父母恩师在六月畅想期望。

  人能走多远,不问双脚问意志;人能攀多高,不问双手问信念!有奋斗的方向,抬头才能看见希望!

  九年级分会场

  播撒种子,迎接花开

  100天是梦想,我们在早春三月播下金榜题名的种子。

  100 天是力量,我们要用利剑去开拓精彩的六月。

  会后,孩子们亲手种下校领导赠送的向阳花种子,期待他们能够在六月“向阳花开”,各班也及时召开班会,聆听父母寄语,为中考加油!

  播撒种子


23.jpg
24.jpg


  各班播放家长的祝福视频并召开主题班会

  “在剩下的一百天里,我们要怎么办?”


25.jpg
26.jpg


  100天,很短暂,但我们的汗水可以让它更有意义;

  100天,很短暂,但我们的努力可以让它更加充实;

  100天,很短暂,但我们的拼搏可以让它更加完美。

  少年自由凌云志,横刀立马定山河。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战斗的钢枪已经擦亮,愿同学们乘风破浪,向阳花开,决战六月,金榜题名,创造辉煌!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泾河新城第二学校隆重举行中考百日誓师动员大会

上一篇: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举行2023届高中考百日誓师动员大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