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首页列表 > 正文

跟着家长学 动手扮新年

教育首页列表 三秦都市报 2023-01-26 11:03:03
[摘要]1月18日,西安市雁塔区电子城小学四年级(5)班的田沛泽同学,在姥姥指导下,学习民间剪纸工艺,祖孙二人相互配合,一幅狮子闹龙灯跃然纸上。

\

  寒假期间,家庭成了孩子劳动教育的主阵地,跟着父母学做饭,帮助父母打扫卫生,和父母一起置办年货,家务活让孩子们乐此不疲,创意多多。1月18日,西安市雁塔区电子城小学四年级(5)班的田沛泽同学,在姥姥指导下,学习民间剪纸工艺,祖孙二人相互配合,一幅狮子闹龙灯跃然纸上。

  为丰富学生寒假生活,更好地开展劳动教育家校联动合作,将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带入学生的家庭生活,该校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实际情况,制定了寒假劳动实践系列活动,要求开展清洁、厨艺、种植等内容的劳动项目,并要求每位学生每天都能坚持参与家务劳动,成为全方位的劳动技能小能手。

  校长郑伟告诉记者,寒假期间,学校要求家长鼓励孩子进行力所能及的家庭劳动,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与实践,培养孩子家庭责任感,发扬尊老敬老、勤俭节约、吃苦耐劳等优良传统。让学生既要从中收获技能,更要从中提高认知。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多国留学生南昌老街区感知传统“中国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