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多地调整中小学期末安排

中学动态 中国教育报 2022-12-26 13:22:56
[摘要]综合来看,各地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特点,对期末考试工作分阶段作出差异化安排。对面临高考压力的高三年级,期末考试时间不变或延期;对升学压力较小的低年级,本学期期末考试延期至下学期或取消。

  取消或推迟期末考试

  多地调整中小学期末安排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中小学期末考试如何安排,成为许多学生家长关心的问题。记者注意到,日前,全国多地教育行政部门对本学期期末有关工作进行部署,调整期末考试相关工作,取消或推迟本学期期末考试。

  综合来看,各地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特点,对期末考试工作分阶段作出差异化安排。对面临高考压力的高三年级,期末考试时间不变或延期;对升学压力较小的低年级,本学期期末考试延期至下学期或取消。

  12月17日,上海市教委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海教育”发布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安排调整:小学各年级取消本学期期末考试,可结合学生课堂表现、平时作业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价;其他年级鼓励结合学生课堂表现、平时作业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价。

  12月22日,福建省厦门市教育局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普高及初三期末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初三、高一、高二于12月23日学期结束,不安排期末考试,不再组织线上教学。高三于12月26日起,全部实行线上教学。此前,厦门幼儿园、一至八年级、中职学校、特教学校已经在12月16日结束学期工作。

  12月23日,贵州省贵阳市教育局就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有关工作进行部署,明确本学期除小学一、二年级不举行期末考试外,小学三年级至普通高中三年级期末考试调整至下学期开学后第一周进行。

  12月18日,广东省中山市发布通知,指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小学、初中)各年级不再统一组织期末教学质量检测。普通高中高一、高二年级期末统一测试延到下学期初进行,时间另定。高三年级期末参加大湾区联考,时间安排在2022年12月28日—29日。

  根据当下疫情防控形势,广东省广州各区发布通知,对本学期期末考试作出调整。义务教育阶段至高二的期末考试调整至下学期初;高三年级参加广州市高三年级调研测试和英语听说模拟考试;各学校可结合本校学生实际情况,自行组织线上期末质量检测。

  山西省太原市12月18日发出通知,对本学期期末考试(测评)工作作出调整,除高三年级外,其他年级期末考试推迟到下学期开学后组织,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日前,湖南省郴州和邵阳两市教育局先后发布通知,对中小学教育教学安排作出调整。12月18日,郴州市教育局发布通知,明确全市义务教育学校一至八年级及高一、高二年级的期末考试推迟到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后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12月19日,邵阳市教育局发布通知表示,全市义务教育学校三至八年级及高二年级的期末考试推迟到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后第一周内进行,具体时间由各学校决定;高一、高三年级的联考时间分别暂定为2023年1月7日—8日、10日—11日。

  四川省成都市于12月22日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成都市委教育工委委员石斌表示,小学各年级和初中一、二年级以及特殊教育学校本学期期末不组织期末考试。高一、高二年级调研考试推迟到2023年春季开学后举行。高三年级第一次诊断性考试推迟到2023年1月9日—10日进行。此前,绵阳、宜宾、南充也发布通知,要求初中至高二年级的期末考试取消或延期举行。

  近日,浙江省杭州、宁波、湖州、嘉兴、丽水等地宣布调整期末考试时间。据“杭州发布”消息,杭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调整全市初中期末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决定全市初一、初二年级不再组织期末考试;初三年级期末考试暂推迟到下学期进行。

  此前,嘉兴市教育局发布通知,决定全市普通高中、中职学校期末考试本学期暂缓进行。12月22日,在丽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丽水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伟平介绍,因疫情原因,可不组织期末考试,也可延期至下学期初。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传习书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