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两个学校的“一堂”英语课

中学动态 陕西日报 2022-12-21 10:32:07
[摘要]12月1日上午,旬阳市城关镇中心学校与麻坪镇中心学校首次借助陕西教育扶智平台,开展了“同上一堂课,共享一名师”英语教学结对帮扶活动。

  旬阳市麻坪镇中心学校的线上课堂(资料照片)。 本报记者 陈嘉摄

  12月1日上午,旬阳市城关镇中心学校与麻坪镇中心学校首次借助陕西教育扶智平台,开展了“同上一堂课,共享一名师”英语教学结对帮扶活动。

  陕西教育扶智平台是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省委网信办联合打造的动态教育资源共享平台。陕西教育扶智平台基于“互联网+”理念,突破空间限制,创新教学模式,推动优质教育资源下沉,拓宽学生的眼界,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目前,该项目已辐射旬阳市60多所中小学校。

  “同学们,今天我们和麻坪镇中心学校的老师、同学一起学习四年级英语上册《Unit4 My home》。”这是刚刚从江苏学习归来的旬阳市城关镇中心学校叶大苗老师执教的一节英语课。课堂上,屏幕另外一端,是36公里外的麻坪镇中心学校的课堂。

  那边只要有学生举手提问,这边老师就会立即进行讲解。四年级学生郑小涵课后激动地说:“我现在知道了,在线上英语课堂,老师可以隔空解答学生的疑问,真有趣!”

  线上课堂是这两所学校正在尝试应用的教学方式——两个班有一名教师,在两个课堂同时开展教学。其中,资源输出校教师在“第一课堂”负责网络远程主讲、共享学习资料、提供教师培训;资源输入即项目学校观课专业教师在“第二课堂”,负责整合课程资源、选择合适的模式教学,复讲复练、释疑解惑。

  “线上课堂带来的改变是明显的。”麻坪镇中心学校教师徐治军说,“一块屏幕拓宽了孩子的眼界,一个平台放飞了孩子的梦想。”

  “线上课堂由两校教师共同主导,可以根据学生情况对教学内容的深度和广度进行延伸或调整。”旬阳市师训教研中心主任罗全军介绍,这样可以有效解决传统远程教学无法顾及学生差异性的问题,让孩子们更好地享受优质教育。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旬阳市教体系统将秉承“互联网+教育”理念,充分发挥教育扶智平台重要载体作用,加大应用实践,扩大应用范围,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办高质量教育 建高质量学校 看看家门口的优质特色学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