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西电包为民院士全额捐赠“钱学森最高成就奖”奖金

教育时讯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冯丽 2022-12-07 16:16:59
[摘要]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包为民将“钱学森最高成就奖”奖金100万元全额捐赠,发起设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为民探索基金”,激励该校师生在空间科学领域不断开展创新性探索。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包为民将“钱学森最高成就奖”奖金100万元全额捐赠,发起设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为民探索基金”,激励该校师生在空间科学领域不断开展创新性探索。

  包为民院士是我国著名的制导与控制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现任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主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空间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

  作为我国航天运载器总体及控制系统领域的学术带头人,曾领导和参与我国多项重大工程研制,包院士将理论知识和实践工作相结合,为我国科技工业现代化建设解决了一系列技术难题。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2022年,获“钱学森最高成就奖”。

  据悉,“为民探索基金”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下属开放式非留本基金,基金鼓励和支持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的连续捐赠。基金面向国家航天强国建设重大需求,支持西电探索人才培养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培养厚基强识、勇于创新、矢志报国的拔尖创新人才,鼓励西电师生在空间科学领域进行创新性探索,产出高水平成果。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省发布27项妇女儿童重点实事项目涉及学前教育妇女健康残疾儿童康复救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