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游寒窑遗址公园 | 张祺琰 航天小学·三六班

华商作文 2022-12-07 11:14:46
[摘要]

  寒窑遗址公园坐落在西安市曲江,是一座以王宝钏为背景的爱情主题公园。星期六,我们一家去寒窑遗址公园游玩。

  沿着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走到了一处古牌楼。高高的古牌上由著名的书法家石宪章题写的“曲江寒窑”赫然在目。牌楼的背面写着嘉庆皇帝御赐的“玉洁楼”三个大字。

  穿过古牌楼,映入眼帘的是一条笔直的道路。低头看去,道路上写着一个个描写爱情的成语,有百年好合、莲结同心、柔情似水……

  道路左边棕色墙壁上,雕刻着罗密欧与朱丽叶、牛郎与织女、梁山伯与祝英台、女娲伏羲的爱情故事。看着墙壁上惟妙惟肖的大红色图案,仿佛一幅幅感人的爱情故事浮现在眼前。

  道路的右边是一片宽阔的人工湖,清澈的人工湖像一面未打磨的镜子,湖边的柳树倒映在水中,几只金色的小雨拨弄着水面,平添了几分生机。远远游来了三只黑天鹅。黑天鹅满身黑色的羽毛,扁扁的、红红的喙上有一点白。黑天鹅的脖子长长的、软软的,像一根绳子,时而把喙伸到水里戏水,时而梳理自己的羽毛,时而仰天长啸,非常灵活。它们一定是一家人在湖里无忧无虑地生活着。

  沿着小路继续前进,又经过一个牌楼,一口古井出现在眼前。井上安装了一个木制的辘轳,用来取水。旁边有个简介,原来这叫“三姐泉”,是王宝钏打水的地方。可以想象的到王宝钏独自在寒窑生活,苦等丈夫十八年的艰辛。

  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结束了这次游玩,学到了历史故事、传统文化,还学到了新的成语,收获真不小!


编辑:张婉琳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丑橘 | 余非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