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共建实训基地、共同开发课程 技工院校加速培养数字技能人才

教育时讯 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兴伟 张素 2022-12-06 09:41:26
[摘要]联合企业共建数字技能实习实训基地,共同开发数字技能课程、教学资源,共同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

  中新网北京12月5日电 (孙兴伟 张素)联合企业共建数字技能实习实训基地,共同开发数字技能课程、教学资源,共同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

  面临数字技能人才培养这一时代命题,不少技工院校打出“组合拳”。其中,曾培养出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汽车喷漆项目冠军杨金龙、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汽车喷漆项目冠军蒋应成等人才的杭州技师学院,正在加速推进数字技能人才培养。

  记者近日采访获悉该校有了一些新进展,比如,天猫养车入驻校园并设点,打造培养汽修人才的平台。再如,京东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投入使用,数字网络安全产业学院正在筹建之中。而在日前举行的杭州技师学院70周年校庆庆典大会上,校方与部分企业、行业协会进行了数字经济校企行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始创于1952年的杭州技师学院原名浙江汽车驾驶技工学校总校,如今以汽车、飞机、轨道、机电和商务五类专业群为特色。杭州技师学院院长邵伟军介绍说,学院立足交通,在智慧交通、无人驾驶领域迈出坚实步伐,同时还在数字与智能制造、数字与商贸,特别是数字物流领域着力培养人才。

  邵伟军进一步表示,除了传统优势的汽车专业,近年来,学院接连开设了无人机应用技术、智能网联汽车、电子商务、智能制造等专业方向。他还表示,全校师生将发扬“弄潮儿”精神,以建设“六型”学校和省一流技师学院为契机,奋力打造一所“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交通职业院校,“为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

  此外,据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的老师介绍,该校学生主要学习无人机装调检修、飞行及后数据处理等内容。另据飞机维修专业的老师介绍,学校引入的空客A320模拟器是电影《中国机长》里的1:1模拟训练器,“学生平时的训练就是在这里完成”。(完)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技工院校

上一篇:西部高等院校外语教育教学联盟第三届年会暨“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使用与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研讨会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