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2022年下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12月10日开始网上申办 8种情况不予办理毕业证书

教育时讯 西安新闻网 作者:任娜 2022-12-06 09:41:07
[摘要]12月5日,记者从陕西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22年下半年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网上申办12月10日开始。符合申办条件的考生,请在规定时间按照相应流程和有关要求完成申办手续。

西安新闻网讯 12月5日,记者从陕西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22年下半年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网上申办12月10日开始。符合申办条件的考生,请在规定时间按照相应流程和有关要求完成申办手续。

  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符合相关条件可申请毕业,如:考完专业考试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并取得合格成绩;完成规定的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或者其他实践性环节的学习任务,并取得合格成绩;所取得的学分达到专业考试计划规定的要求;课程免考(替代)符合《陕西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免考课程实施细则》的规定和有关要求;申请自学考试专升本(独立本科段)专业毕业的考生,须持具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机构颁发的专科(或以上)学历证书等。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符合申办条件的考生首先可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http://www.sneea.cn/)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sneac.com/),进入“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服务平台”,按流程提示办理本人毕业网上申请,具体步骤考生可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官网查看。

  申办本科毕业证书者,须持国家承认学历的专科以上(含专科)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等,到市(区)考办进行审核;按市(区)考办要求,在规定的日期内,通过考籍管理系统,现场进行人证识别,采集考生照片。

  持有多个准考证且需要合并的考生,在申请毕业前须先在网上进行合并准考证,合并后方可申请毕业。若发现要合并的准考证号码和姓名与考籍管理系统准考证不一致的,须到其考籍所在市(区)考办进行变更手续,变更后再合并。

  有课程免考(替代)的考生,须在网上申请课程免考(替代),方可提交毕业申请。提交毕业申请后,考生须打印《陕西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课程免考申请表》,连同相关的证明材料(证书、成绩证明等)的原件及复印件,一并递交市(区)考办进行审核备存。

  考籍由省外转入本省的考生,应当在本省取得专科不少于5门、本科不少于4门的合格成绩,方可申办毕业手续。

  省自考办对考生资料进行最终审核,符合毕业条件的予以办理毕业证书,2023年4月份发放。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办理毕业证书:考籍档案中笔迹明显不一致或成绩有误者;提供虚假证件或证明材料者;姓名或身份证号在考试期间不一致,不能提供户籍所在地公安部门证明材料者;未到现场进行人证识别比对采集照片者;省外转入的考籍档案,未在其考籍所在市(区)办理转入确认手续者;未完成专业考试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考试(包括课程笔试、实践环节考核、毕业综合考核或毕业论文答辩),成绩不合格者;申请本科毕业,未通过前置学历审核者;相关毕业材料及考籍档案不全、信息有错误者。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任娜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

上一篇:西部高等院校外语教育教学联盟第三届年会暨“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使用与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研讨会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