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首页列表 > 正文

2023年陕西省艺术类专业课统考在即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各位考生:诚信应考

教育首页列表 西安新闻网 2022-12-04 15:06:11
[摘要]12月3日记者获悉,省教育考试院提醒所有参加2023年艺术类专业课统考的考生、在校大学生及考试工作人员:一定要遵规守矩,诚实诚信。

  艺术类专业课统考是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属法律规定的国家教育考试。12月3日记者获悉,省教育考试院提醒所有参加2023年艺术类专业课统考的考生、在校大学生及考试工作人员:一定要遵规守矩,诚实诚信。

  凡在艺术类专业课统考中被认定为违纪的考生,组织或参与替考等违规行为的在校大学生及考试工作人员,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第33号令)《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第36号令)和相关规定严肃处理,绝不姑息;构成犯罪的,将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据悉,自2015年以来,在我省艺术类专业课统考中共查处38例考试违规、违法行为。其中9人被追究刑事责任,3名考生被停考3年,5名考生被停考1年,27人被取消当年艺术类专业课及高考统考文化课成绩。

  为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确保2023年我省艺术类专业课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考试期间省教育考试院将继续加大考试违规查处力度,所有进入考场的考生及工作人员都必须接受违禁物品检查,严禁将手机等无线通信器材带入考场。希望广大考生明辨是非,切勿找人代考,切勿把手机等通讯、拍摄器材带入考场,切勿轻信网上及社会上的各种“助考”传言,要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切实做到不违纪、不作弊,以诚信书写自己的大学梦。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安康“点对点”学生返乡专列开行 满足学生放假返乡需求 下一篇:中国科协补充认定474个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