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传承创新,和而不同 | 西安欧亚学院校史馆全新启幕

高校动态 西安欧亚学院 2022-12-02 16:04:16
[摘要]11月24日,西安欧亚学院创办人、董事长胡建波教授于“双馆”开馆仪式上说道:“二十余年间,学校的方方面面都发生了显著的变化,师生的面貌气质也有了重要的提升。

  11月24日,西安欧亚学院创办人、董事长胡建波教授于“双馆”开馆仪式上说道:“二十余年间,学校的方方面面都发生了显著的变化,师生的面貌气质也有了重要的提升。这让我意识到,我们需要将这些难且正确、有挑战、有创新的事情记录下来,不断地告诉我们的师生,欧亚的教育目标是什么,我们如何看待教与学,学校做了哪些努力和尝试,又取得了怎样的成果,以此让每一位欧亚人都能够更加深刻地理解学校,坚定对欧亚和对自身发展的自信心。同时,我们将学校多年来的办学经验与创新方式陈列其中,开放于众,希冀能够为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贡献一定的力量。”

  怀揣这样的初衷,学校对校史馆进行重新建设,现已正式开放,欢迎广大师生、校友、教育界同仁、社会各界伙伴前往参观!

JCMYNdqapuWoo7rs.png

全新开幕的校史馆,分为外展馆和内展厅两大部分。在内容设置上,外展馆重点呈现了学校概况与27年办学大事记,帮助访客建立初步认知。内展馆则更着力聚焦西安欧亚学院在六大重点工作板块所做的创新探索与所取得的典型成果。通过两大展馆的全体系内容,既承载学校历史全貌,又彰显和而不同的“欧亚模式”,成为展示特色欧亚的“窗口”。

lXW30T2dnslpA49p.jpg

    在空间表达上,校史馆色调简洁明亮,大片纯白的墙面穿插欧亚绿与VI辅助色,强化品牌认知。在建设上,通过现代化的建筑理念、视觉设计与材料技法,一改传统校史馆建设面貌,使空间以一种年轻、友好的姿态,吸引观者舒适地穿越其中,驻足、浏览、思考。

  在展陈方式上,校史馆既珍藏了欧亚在变迁过程中珍贵的历史物件,又置入了多部多媒体设备,更设置了不同主题的展台,以互动、开放、共享的陈列方式,释放无限生长、创新改革的欧亚面貌,引发观者对于教育的更多思考和感悟。

zhUn0gVjyo86fpHu.png

7S0K2X4zFaQ4NJfI.png

P4gDWXhwiUW9OTD5.jpg

3ilxzB0KiGr6owua.jpg

    外展馆以“大学的样子“序言为引,集中展示了欧亚总览、成就荣誉、27年发展历程、铭记·人物、欧亚寄语、二级学院概况六大内容,通过概览、历史、人物、外部评价等维度,帮助观者对学校建立系统认知。

guXmIVjkPPs7lrM6.jpg

  众多珍贵的批复文件、历史校徽、学生证、早期校报、毕业证书等印记物件也陈列馆中,抚今追昔,解锁时光里的欧亚。

YtTlkeDhAbfYZUW7.png

dbswu3UNnbKuBb9f.png

著名教育学家潘懋元先生曾评价学校:“民办新锐,古都传奇”。西安欧亚学院自建校以来,便致力于探索一条有别于传统高校的道路,通过六大重点工作板块的创新探索与深耕,既建立了自己特殊的使命、定位、面貌,更走出了一条“和而不同”的发展道路,在高等教育领域大放异彩。

  内展馆全面记载了学校在创新与转型之路中所经历的大事记,厘清各项重点转型工作的底层逻辑、理论、方法,既呈现“欧亚模式”,更希望能够为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贡献一定的力量。

3HuTMTu47IMbB1XX.jpg

  展馆内容:

  “以学生为中心”的范式转型、“在地国际化”发展之路、开放办学与社会服务、人力资源与组织管理、从环境好到好环境、智慧校园、欧亚党建、欧亚学子林。

  展陈内容:

  董事长胡建波教授所写书籍《教育的偏见》、二级学院重点教材与教师出版书籍、各版块主题视频与印刷品、学校经典建筑模型、智慧校园系统。

oTkCJpdH5iNFKW2W.jpg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校史馆

上一篇: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加全省高校纪检监察问题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工作座谈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