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这样的语文课堂好奇妙!鄠邑区开展语文名师示范课活动

中学动态 鄠邑区电厂中学 2022-12-02 13:48:01
[摘要]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名师+”工程,发挥名师工作室带动、引领及辐射作用,促进西安市鄠邑区全区教师专业成长,西安市鄠邑区教科局教研室依托西安市鄠邑区“名师+”研修共同体初中语文张静妮工作室,开展了示范课展示暨送教下乡活动。本次活动由西安市鄠邑区电厂中学初中部承办,电厂中学李贵敏等三位老师分别授课,展示了不俗的教学功力。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名师+”工程,发挥名师工作室带动、引领及辐射作用,促进西安市鄠邑区全区教师专业成长,西安市鄠邑区教科局教研室依托西安市鄠邑区“名师+”研修共同体初中语文张静妮工作室,开展了示范课展示暨送教下乡活动。本次活动由西安市鄠邑区电厂中学初中部承办,电厂中学李贵敏等三位老师分别授课,展示了不俗的教学功力。

\

\

\

  杨艳老师的《湖心亭看雪》,通过理内容一一找痴行一一品奇景一一议奇遇,带领学生一步步感受张岱的“痴迷山水,孤傲清雅”,学生发言踊跃,联系广泛,师生配合融洽,课堂温馨从容。

\

  李贵敏老师的《夜雨寄北》,通过“说一说一一析一析一一忆一忆一一练一练一一读一读,让学生跨越时空,感受到了李商隐的愁与苦,悲与乐,同时通过横向纵向迁移,深入理解了“虚实结合”手法在诗文中的作用,以及古诗词鉴赏从题入手的方法,语言生动,感染力强,学生收获多多。

\

  姬小燕老师的《如梦令》,通过知作者一一疏文义一一赏美景一一品美情一一唱诗词等环节,让学生认识了才情词人李清照,并学会用自己的语言如何描绘诗中之景,图文并茂,情景交融,课堂精彩不断。

\

  课后,与会人员开展了热烈的评课研讨。

\

\

  初冬的寒风挡不住研修的热情。初中语文“名师+”研修共同体张静妮工作室示范课展示及送教下乡活动圆满结束,三位授课老师设计精心课堂,文本解读能力强,课件制作精美,他们课后认真说课,真诚评课,及时反思,互相学习。张静妮老师对于三节示范课做了全面点评,并对三位老师的课堂亮点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对语文古诗文教学提出了提升意见,老师们受益匪浅!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语文名师示范课活动

上一篇:浙江发布“学在浙江”服务平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