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题会在武汉召开

教育时讯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余闯 于洪洪 2022-12-01 09:53:05
[摘要]2022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近日在武汉举行,其间,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华中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题会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题会近日在武汉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供图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 通讯员 于洪洪)2022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近日在武汉举行,其间,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华中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题会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指出,学会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直保持紧密联系,双方达成共识,要依托学会的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等平台,围绕全球热点话题联合举办各种学术会议,共同助力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中国一直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是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积极实践者。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发生了格局性变化,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希望通过本次专题会,为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汇聚最广泛力量,为加快实现高等教育的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主任夏泽翰表示,今年对全球高等教育界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过了高等教育路线图,用以指导高等教育进行体制改革和结构调整。此次探讨了2030年高等教育路线图、《全球高等教育学历学位公约》、联合国教育变革峰会,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教育的未来”全球报告等热点话题。学生跨境流动、质量保障、学历学位认证、终身学习等对一个国家十分重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希望通过本次专题会,了解中国在学生流动性、终身学习等方面面临的挑战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能够提供的支持。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秦昌威表示,中国政府是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坚定支持者和积极实践者。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我国的教育合作,希望通过双方紧密合作,汇聚更多更强大的教育变革力量,造福更多国家师生,共同为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与会专家研讨了“全球高等教育学历学位互认公约”“高等教育对终身学习的贡献”议题,表示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过的首个全球性高等教育公约,在支持学生流动、促进教育公平、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高等教育应对促进终身学习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藤编进校园 ,让孩子爱上劳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