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加2022年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高职教育年会暨学术报告会

高校动态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2-11-30 17:07:00
[摘要]11月29日,由陕西省教育厅指导、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西部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承办的2022年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高职教育年会暨学术报告会在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胜利召开

   11月29日,由陕西省教育厅指导、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西部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承办的2022年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高职教育年会暨学术报告会在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胜利召开。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崇文楼九楼第一会议室设立了分会场,采用线上会议方式参会。年会主题是:推进高职教育改革创新 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崔岩教授主持年会第一阶段的开幕式。刘永亮校长代表学校和西部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在年会上致辞,省职教学会王晓江副会长宣读了学会表彰决定,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正厅级)高岭教授发表讲话。陕西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处长付仲锋一同参会。

  党委副书记贺天柱、党委副书记田昊、副院长梅创社及担任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高职二级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刘永亮教授主持年会第二阶段的学术报告。特邀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咨询专委会副主任邢晖教授、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改专家委员会主任杨应崧教授、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咨询专委会委员高鸿高级研究员、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孙善学教授、全国现代学徒制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赵鹏飞教授、中华职教社三教改革委员会委员刘铁院长等6位全国职教专家分别以“新法新政开职教新局”“坚持6个必须推进教学诊改制度建设”“基于区域产业集聚与创新的高职产业学院建设”“产教深度融合的政策指向”“中国特色学徒制四大关键问题的思考”“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新型教材建设及发展趋势”为题进行了会议交流。

  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王津教授、何树茂书记、王周锁教授分别主持年会第三阶段的院校交流发言及专家点评。其中,学会副会长王津教授主持第一单元。陕西工院、陕西警官、陕西铁路、陕西交通、延安职院、陕西机电等6位领导分别作会议交流发言;学会副会长何树茂书记主持第二单元。西航职院、陕西国防、陕西能源、咸阳职院、西铁职院、宝鸡职院等6位领导分别作会议交流发言;学会副会长王周锁教授主持第三单元。陕西财经、陕西航空、汉中职院、陕西职院、安康职院等6位领导分别作会议交流发言。特邀国家“双高计划”咨询专委会委员董刚教授,中国建筑教育协会副会长、国家“双高计划”咨询专委会委员王凤君教授,国家“双高计划”咨询专委会委员、重庆高职高专教育研究会会长张亚杭教授分别对18所院校的交流发言依次点评和悉心指导。

  党委书记惠朝阳以“善用培元铸魂大思政 做好立德树人大文章”为题作会议交流发言。惠书记通过构建“大格局”思政,塑优机制增力度;推进“大课堂”建设,筑优课程提效度;完善“大先生”队伍,培优力量拓广度;搭建“大资源”平台,创优文化升温度等四个维度对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思政教育全面育人方面所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全国职教专家董刚教授对汇报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国家“双高”建设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提出了推进思政育人工作的中肯建议。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功获批陕西高校思政课省级名师工作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