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中美高校对话会在武汉召开

教育时讯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余闯 于洪洪 2022-11-30 10:58:04
[摘要]2022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近日在武汉举行,其间,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华中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的中美高校对话会召开,围绕“后疫情时代流动性、教学与科研合作”主题展开交流。

73bBqZP9GC0JHJ32.png

中美高校对话会近日在武汉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供图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 通讯员 于洪洪)2022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近日在武汉举行,其间,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华中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的中美高校对话会召开,围绕“后疫情时代流动性、教学与科研合作”主题展开交流。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西湖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表示,高等教育交流合作是中美人文交流的先行者,也是中美两国关系发展的推动者。面对当前中美两国高等教育合作的困境,双方应共同努力营造合作氛围,探索更加开放包容、互惠共享的合作形式,努力在更高水平上开展深度合作,推动构建全球高等教育新格局。面向未来,中美高校要积极推动双方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创建规范、有序、立体合作平台,构建开放、包容、可持续合作体系。

  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蓝如瑾表示,教育交流可以为中美两国之间贸易关系和合作研究带来更多发展,教育合作是促进中美两国加深了解的催化剂。要重新开启中美对话;要允许中美两国学生学者进行交流;要不断投入资源,加强教育联系;要增强中美两国教育流动性,共同解决全球挑战。

  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副司长陈大立指出,中美两国要保持学生和学术交流,继续以灵活多样方式开展合作;要加强政策性沟通对话,搭建更多对话平台,开展合法合规又互惠互利合作;要推动学生学者流动,增进中美青年相互理解,培养更多中美合作的新生代;要创新学术合作方式,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多贡献。

  双方与会专家研讨了“流动性:障碍、影响与可行性”“教学合作:挑战、前景与路径”“科研合作:挑战、前景与路径”议题,为丰富中美人文交流、促进师生双向流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有益探索。美国中西部美中协会(USHCA)主席鲍勃·霍顿在总结报告中表示,学生和学者是两国交流的桥梁,双方需要更加高效的合作。要推动研究者和科学家进行深入合作,找到面临的共同挑战的解决方案。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课后服务有效满足学生多样化学习需求 我省义务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压减率达96.33%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