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中国—中东欧国家职业院校产教联盟在宁波成立

教育时讯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史望颖 张土良 2022-11-29 10:20:32
[摘要]近日,中国—中东欧国家职业院校产教联盟成立大会在浙江宁波举行。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浙江省教育厅指导,宁波市教育局、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主办。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张土良)近日,中国—中东欧国家职业院校产教联盟成立大会在浙江宁波举行。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浙江省教育厅指导,宁波市教育局、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主办。

  据了解,在去年召开的第八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中,中国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提出“成立中国—中东欧国家职业院校产教联盟”的倡议,得到了中东欧各国的积极响应和广泛支持。“经过一年努力,联盟顺利建成,首批已有100余家单位加入,多项务实合作项目落地,成功地将共同的美好愿景转变成了互利合作成果。”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方军在视频致辞中说。

  会上,中国—中东欧国家职业院校产教联盟揭牌。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与匈牙利艾图斯大学,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与保加利亚中保文化交流中心,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与塞尔维亚赛华国际旅行社,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匈牙利布达佩斯城市大学分别签约合作项目。联盟还发布了《宁波倡议》,启动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职业技能大赛。

  浙江省教育厅总督学舒培冬透露,联盟将聚焦校企合作、科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技术技能创新、数字化建设等各国普遍关心的职业教育重点,互学互鉴、共同进步,合力破解职业教育发展中的共性问题,推进联盟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宁波市教育局专职副总督学何倩表示,联盟将进一步助推宁波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构建更全方位、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新时代宁波教育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服务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

  近年来,宁波市积极推进与中东欧国家的教育交流合作,承接教育部、商务部等援外项目,累计培训中东欧国家近2000名官员和师生。

oQB2CuYTqNqbtUVD.png

中国—中东欧国家职业院校产教联盟揭牌。宁波市教育局供图

lKQk0biIYDw7wVrZ.png

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启动。宁波市教育局供图

e0n3ds5sutpEvuCX.png

2022中英时尚设计学院专场发布。宁波市教育局供图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关于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延期举行的公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