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幼小动态 > 正文

不用土也能种蔬菜!看校园里的种菜记

幼小动态 西安新闻网 作者:孙瑛 2022-11-24 09:38:36
[摘要]“大自然是我们的知识宝库,大社会是我们的生活宝库,是我们的活教材。”近段时间以来,航天四小无土栽培的场地里充盈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学生们的种植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

  “大自然是我们的知识宝库,大社会是我们的生活宝库,是我们的活教材。”近段时间以来,航天四小无土栽培的场地里充盈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学生们的种植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我们和每一粒种子都有一个美好的约定,希望它们沐浴在阳光下,和我们一起茁壮成长。”孩子们说着自己的愿望。

\

  在孩子们的细心呵护下,无土栽培的绿色蔬菜正在茁壮成长着。第1天,第3天,第10天……小芽冒出头了,3厘米了,长成成苗了。孩子们感叹道:“生命的变化真神奇呀!”

\

  每天给蔬菜喷水3-5次、水不能没过网格盘、收割前要晒太阳2-3小时增加叶绿素……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对每一株蔬菜科学管理,细心呵护。通过此次种植活动,孩子们既了解了蔬菜的生长周期、习性,还提出一系列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搞明白了“哪些蔬菜可以进行无土栽培?”“这些蔬菜在种植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蔬菜的种植都与哪些因素有关?”等问题。

\

  “等小苗长大后,我一定要给它多浇水!让它茁壮成长!那时候,我就可以吃到自己亲手种的蔬菜了!”科技社团的李汶熹说,在自己的悉心养护下,他真的吃到了亲手种的菜!“学生是在学校、家庭以及社会的共同影响下成长的。无土栽培绿色蔬菜项目的开展,潜移默化地将孩子与家长、老师的心相连,情感得到融合,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 ”社团老师介绍说。

\

  此次种植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热爱大自然、喜于观察的行为习惯,让他们收获了做事专注、喜于探索的好习惯。学生在动手实践中出力流汗、磨炼意志,懂得了劳动成果来之不易的道理,形成了不畏艰难、锐意进取、精益求精、不断创新的精神。

  西安报业全媒体 孙瑛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了不起的中国,雁小少年赞家乡” 碑林区雁塔路小学创新德育教学模式取得新实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