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学农时 传非遗

教育时讯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作者:周强 2022-11-22 10:28:29
[摘要]11月21日,江苏省海安市白甸镇中心小学学生们走进稻田,在民间艺人和老农的指导下,通过听号子、学号子、喊号子,尽情演绎“掼把号子”“抬草号子”“挑担号子”“连枷号子”等里下河水乡劳动号子,感受里下河水乡劳动号子的非遗魅力。

\

学生们学习和演绎“挑担号子” 周强 摄

\

学生们在稻田演绎“掼把号子” 周强 摄

\

学生们在稻田演绎“连枷号子” 周强 摄

\

学生们在稻田演绎“抬草号子” 周强 摄

  11月21日,江苏省海安市白甸镇中心小学学生们走进稻田,在民间艺人和老农的指导下,通过听号子、学号子、喊号子,尽情演绎“掼把号子”“抬草号子”“挑担号子”“连枷号子”等里下河水乡劳动号子,感受里下河水乡劳动号子的非遗魅力。今年以来,江苏省海安市白甸镇中心小学将里下河水乡劳动号子融入劳动教育,让学生在劳动实践中了解劳动号子,学习农事,体验乐趣,传承水乡劳动号子的非遗文化。 (通讯员 周强 摄)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第五届现象学教育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首都师范大学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