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幼小动态 > 正文

父母怎么说,孩子才会听 | 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第一期“家长学校”

幼小动态 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 2022-11-20 14:17:00
[摘要]当前很多家长都会焦虑,焦虑孩子能不能跟的上学习,焦虑孩子考试考的怎么样?焦虑家长说的话孩子不听,焦虑孩子写作业磨磨蹭蹭等等,往往我们很容易忽视孩子的心理问题,那么如何跟孩子沟通,对此学校专门也邀请到了家庭教育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符晓双老师来帮大家一一解决。

  当前很多家长都会焦虑,焦虑孩子能不能跟的上学习,焦虑孩子考试考的怎么样?焦虑家长说的话孩子不听,焦虑孩子写作业磨磨蹭蹭等等,往往我们很容易忽视孩子的心理问题,那么如何跟孩子沟通,对此学校专门也邀请到了家庭教育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符晓双老师来帮大家一一解决。

  前期学校进行了扎实的准备,韩校长及学校老师们与符老师多次沟通确定每期主题。线上家长学校培训层层递进,从家长角度出发,引发家长强烈共鸣,得到了一致好评。老师们、家长们都听的很认真。很多家长也是奋笔疾书,生怕错过什么,许多家长还在听完之后第一时间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

image.png

  老师们,家长们都听的很认真。很多家长也是奋笔疾书,生怕错过什么。每位家长也是在听完之后第一时间写下自己的心得。

image.png

image.png

  孩子最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的家庭,你有没有中招呢?中招几个?情绪不稳定,习惯冷战,期待过高无原则溺爱,陪伴时间少,经常争吵,在家玩手机,观点不一样,简单粗暴打骂等。

image.png

  如果有中招我们是不是应该追本溯源。最大的原因就是我们缺少沟通,一定要及时和孩子做好沟通。利用55387定律(在人际沟通中,55%是指一个人说话的态度,肢体语言,面部表情和动作等;38%是指说话的语气,口吻;7%就是说话的内容)在每一天跟孩子反复练习。尽量控制好我们的情绪,关注到孩子的心理健康。

image.png

  那么你会批评孩子吗?打,骂,吼?那样的话可能我们的孩子会离我们越来越远?符老师的肉夹馍批评法也是很特别,值得我们学习。

image.png

  老师耐心地讲解,家长们认真地倾听。纷纷举手积极互动。针对出现的问题,付老师也是耐心的进行沟通建议,使大家收获颇丰,相信家长学校的培训已经真正走进家长的内心世界,更加期待下一期的线上沟通会,希望通过家长学校培训帮助能让每个家庭重视孩子的教育问题、心理问题,希望每个孩子内心都住着一朵向日葵,心向阳光,春暖花开。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深化“双提工程” 推进“新优质成长” 安全第一课 | 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举行本学期首场应急疏散演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