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幼小动态 > 正文

婴有所“托” 幼有所“护” 文兴巷社区高标准打造公办托育服务

幼小动态 西安新闻网 作者:郭沛然 2022-11-17 10:01:29
[摘要]11月16日,为了更好守护“社会最柔软的群体”,雁塔区漳浒寨街道文兴巷社区积极推进社区公办托育服务。

“幼有所托、幼有善育”饱含着万千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希冀与向往,随着全面两孩、放开三孩生育政策实施,“宝宝没人带”却成为不少家庭最棘手的问题。11月16日,为了更好守护“社会最柔软的群体”,雁塔区漳浒寨街道文兴巷社区积极推进社区公办托育服务。

image.png

  走入文兴巷社区全新装修的托育服务中心令人眼前一亮,建筑面积约290平方米,设有托小班、托大班,提供全日托、半日托、计时托,配备了保健室、隔离室、财务室、园长室等功能室,两间托班有独立的安全医护区、活动区、休息区、清洁区、备餐区等,同时还设置了1间运动教室。

  “我们所有装修、布置等都是根据0到3岁宝宝的发展指标进行设计,所有的课程和教玩具也都是按照宝宝这个阶段的身体、生理、情感认知等特性来制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文兴巷社区托育服务中心已对外预开园,共设置30个托位,托小班和托大班的人员配置分别是按照1:5和1:7的比例进行配置。

  雁塔区漳浒寨街道文兴巷社区居委会主任刘书宏表示,按照优化生育政策的相关要求,依托社区平台,高标准打造了这家公办的示范智慧托育中心,以更好地解决辖区内家庭0到3岁孩子的托育照料需求,让孩子有人陪伴,让家长放心工作。

  据悉,漳浒寨街道文兴巷社区作为雁塔区托育试点社区,按照政府引导、多方参与、社会运营、普惠可及的模式,增加公办托育服务供给,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高标准打造托育园区,以更好地满足广大居民多样化、高品质、智能化、低价格的托育需求。

  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郭沛然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托育服务

上一篇:学习农事 体验丰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