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石榴树下的童年 | 石思远 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

华商作文 作者:石思远 2022-11-08 09:55:22
[摘要]

  周末的闲暇时间,我偶尔发现窗外的石榴树开花了。看着绿叶下透着艳红的石榴树,我不禁想起乡下外婆家的院中也有一棵石榴树。

  还记得那时,每逢有空,妈妈都会将我送回外婆家小住。没过多久,我便和邻居家的朵朵成为了要好的朋友。我们时常在庭院中玩耍。初夏时分,石榴树上长满了新芽,翠绿的叶子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不时还有小鸟在绿叶中尽情地歌唱。我们两个玩累了,就坐在树荫下乘凉。外婆也在,她拈着银针在做针线活,还不时停下来给我们讲她小时候的故事。我们听着听着就靠着树睡着了,等再醒来已经下午了,太阳不再那么刺眼了。我们又开始追逐打闹,小院里到处飘荡着我们稚嫩的声音。

  到了盛夏,外婆便在院中搭了几个大棚,棚里十分凉快,一头挨着木栅栏,一头挨着石榴树。我们在棚中玩耍,无意中抬头,竟发现石榴树开花了。那火红的花如一个个发着光的宝石镶在绿叶中,若隐若现。第一次见到石榴花的我们都惊呆了,还有这么奇异的花!我们争相把这个“大发现”告诉外婆,外婆笑着告诉我们,这就是石榴花呀,等花开后不久,就会结出又大又红的石榴,有多少花就有多少果。从那以后,我们每天又多了一项游戏——坐在石凳上数石榴花。

  果然,外婆没有骗我们。时间缓缓流逝,到了金秋,石榴树的果实成熟了!这件事让我们欣喜了很久。那一个个圆圆红红的石榴高挂枝头,好像秋天的精灵用笑容迎接每一个人。外婆把摘石榴这件事郑重的交给了我们,我们激动极了。那看了许久的石榴终于成熟了,谁又能不开心呢?第二天,太阳刚刚升起,我们就全副武装的站在树下了。爬上树,握着树杈,我们开始比赛摘石榴。半天过去了,一树石榴几乎摘尽,唯有顶处还隐隐约约透着红光。我们迫不及待地剥开石榴,只见红艳艳的果实挤在一起,尝上一口甜入心脾,霎时间整个人都被幸福与快乐包围。外婆看着我们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

  回过神来,窗外的石榴花总也没有外婆家院中的那树开得多,开得艳。不像小时候石榴花中还包含着我们欢快的笑声,细心的呵护。


  点评:开头睹物思情,窗外的石榴花开触发了小作者的情思,不仅想到了外婆家石榴花下欢快的童年时光,还想到了外婆温馨的陪伴。有情之笔细腻流畅,温馨动人。

  指导老师:吉小勇

编辑:张婉琳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对“人”字的新认识 | 张祺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