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西译上岸学长告诉你“只要努力,下一个就是你”

高校动态 西安翻译学院 2022-11-01 09:48:09
[摘要]每个考研人都是一部“奋斗史”

    每个考研人都是一部“奋斗史”

  在这场持久战中

  需要我们做好完备的计划

  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来应对

  有不少同学面对这场大考

  可能会迷茫困惑 不知从何开始

  让我们从已经上岸的学长

  所分享的成功经验汲取力量与帮助

  卢易

  原 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德语专业

  现 北京科技大学德语翻译专业

  规划目标,考研应该是大家许多选择中的一个,所以应该是你经过慎重考虑后才做出的决定。要有明确的目标,才会有动力去克服困难并战胜困难,有毅力把考研坚持到底。

  选择学校,要根据个人的追求和自己大体的实力水平进行衡量。定好学校之后,最好能够找到你报考学校相应专业的师哥师姐,作为过来人,不仅在专业课上的复习会给你一些建议,而且能告诉你导师的一些学术动态,这些信息的把握很重要。

  如何复习,考研英语和四六级考试的思路并不相同,四六级考试不理想的同学不用担心,只要平时复习时抓住基础,花上时间和心思,最后成绩一定不会很差。学习的重点还是靠自己在日常学习的积累,尤其是英语学习讲求一种语感,所以英语学习一定要做到持之以恒。

  面对困难,就我自己的经历来看,从我准备考研以来只有到了考研最后一个月的时候我才觉得不累,准备考试一直以来我都觉得非常辛苦,每天按照计划复习也能完成任务。最后的关头主要面临的是心理上的巨大压力,所以要调整自己的心态。

  常子林

  原 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专业选择,考研是高考后未来人生方向的第二次选择,兴趣使然,要不断尝试新鲜的事物,那么正可以趁这次机会走向一条新的道路。

  前期准备,英语的建议是:“先背单词,翻译长难句”。简单的看词知意,这是翻译长难句的前提条件,在掌握这个先决条件下再进行长难句翻译的练习,对于后期英语阅读和翻译的学习是事半功倍的。建议前期阶段的英语学习以单词为主,每天定量记忆100个单词,同时在考研之前的每一天进行复习巩固,坚持到最后一天。

  中期学习,每天复习单词的基础之上开始英语阅读的训练。每天两篇阅读,同时在阅读中发现生词和高频词标记下来以便复习。英语的学习就是做真题,网上的模拟资料没有真题严谨,不推荐使用。吃透近十年的真题后,可以做后期的模拟训练。政治我是购买的肖秀荣全家桶,首先是自己参照精讲精练做了一遍1000题,之后又跟着徐涛的网课系统地完成了一次政治整体的学习并二刷了1000题,中期的政治我主要以选择题为主,先吃透选择题,再背诵大题。专业课方面主要就是理论,没有什么捷径可以走,只能稳住性子耐心背诵。专业课的背诵和英语单词一样,不到最后一天一定不能停,坚持到考试你就会发现结果远比你预想的好得多。

  后期冲刺,这一阶段主要就是巩固之前的所学,专业课一定要稳住性子调整好心态,到这个阶段你需要做的最重要的事就是自己回想专业课的理论框架,还原之前背过的知识框架,完成这项工作之后,就会发现专业课的知识架构会清晰很多。

  考研必然不是悠哉的体验

  也不是被妖魔化的“炼狱”

  考研之路注定充满荆棘

  但成功上岸的学长们用结果证明

  努力会有回响

  希望同学们要充分吸收学长的经验

  努力向“成功上岸”的朋辈看齐

wBMPDi4ZgRlUEayq.png

xotvBSKGgoYr3iJ6.png

如果说求学路上有那么几个时刻

  值得我们全身心的投入与付出

  选择考研 为自己拼 冲出重围

  必定是其中之一

HlM2uKU5kz9sFaz6.png

TnbFvXOcxhoDgpSG.png

看着日历一天天翻过

  距离今年考研的时间越来越近

  很多已经上岸的学长表示

  最后这段日子很重要

  放平心态 查缺补漏

  调整作息与考试同步

n1DODmOFCVxGB8aw.png

V4bxwnFHCBsBRW5Z.png

适当的放松身心

  别把时间耽误在焦虑上

  去做该做的事

  把握接下来的每一天

  用时间积淀自己

  用结果回应一切

bd23dfodLe5Ojqox.png

3c1EuWGQ2aGb0QiK.png

从酷暑到寒冬

  写不完的字 刷不完的题

  争分夺秒 只为让自己更有底气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TpRmxna5CLbShiIR.jpg

考研 是努力过就不后悔的路

  心怀希望 奔赴梦想 不留遗憾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考研

上一篇:西安欧亚学院开放之声Vol.02|雷春妮:打破围墙,让大学与城市相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