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西安外事学院田翰希泽:赴匈全科满分交换生养成记

高校动态 西安外事学院 2022-10-14 09:55:14
[摘要]2022年10月6日,由西安外事学院国际合作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主办的“与布达佩斯不期而遇”的匈牙利专场留学分享会,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举行。分享会中,西安外事学院人文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1906班的田翰希泽,作为一名优秀留匈学生代表分享了他的留学生活。

  2022年10月6日,由西安外事学院国际合作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主办的“与布达佩斯不期而遇”的匈牙利专场留学分享会,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举行。分享会中,西安外事学院人文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1906班的田翰希泽,作为一名优秀留匈学生代表分享了他的留学生活。

  田翰希泽,来自西安外事学院的一名大四准毕业生,以他的丰富留学生活和激情青春故事为所有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西安外事学院人文艺术学院“优秀学生干部”、赴匈交换期间全部课程满分获得者、“俄乌冲突”志愿参与一线撤侨工作、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在匈留学生新生座谈会学生发言人代表、登上“2022中国侨联春晚”、组织协助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为在匈华人华侨及留学生接种新冠疫苗……

  他的四年大学,是西安外事学院万千青春大学生不懈奋斗的模样。

UDS9YyCsAGYUfCeS.png

  高中时想出国留学

  大学选择了外事学院

  田翰希泽,来自黑龙江,父母为他取这个名字,是希望他可以不平凡,有着和他人不重复的人生。

  分享会后,与田翰希泽再次取得联系时,是一个远程电话。他在位于与中国有着六个小时时差的匈牙利,讲述了他从“千里之外”奔赴古都西安,选择西安外事学院求学的心路历程。

  2019年高考之后,方便的互联网信息给了田翰希泽一个足不出户、了解世界的全新选择。在父母的支持下,有着强烈出国留学想法的他,通过网络了解到西安外事学院强大、多样的国际合作项目,特色化的办学和国际化的优势吸引他报考了西安外事学院。

  人生有梦,虽千里而不可隔。背着背包行李,田翰希泽从东北出发,以一名艺考生的身份进入到了西安外事学院人文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并且当上了本专业1906班的班长。

  田翰希泽是西安外事学院实行学分制和个性化培养的受益者。学分制和个性化培养,让他在外事学院的学习有了“双重身份”。

  田翰希泽入校后,除了学习本专业的课程,在大一时便主动申请到了国际合作学院去“蹭课”,在浓厚的外文学习氛围中刻苦学习英语。他的努力引起了国际合作学院、国际交流中心的注意。在国际合作学院、国际交流中心相关领导的协调推进中,田翰希泽在大二年级时,加入了该学院的出国语言班,优秀的他又成为了这个班的班长。

  两边的课程学习都要兼顾,能忙的过来吗?“双重身份”的田翰希泽知道这是西安外事学院才能创造的良好学习机会,他珍惜这份美好的校园生活,学习成为了他的主旋律。他总说:“只要有一丝丝的空闲时间,我就想多学一点点”。

  2021年9月,田翰希泽凭借优秀的成绩获得了学校赴欧免学费交换生的名额,成为了西安外事学院赴布达佩斯经济大学的一名交换生,来到了匈牙利。交换期间,他圆满完成了自己特别爱好并选择的工商管理专业的学习,成为了交换期间全部课程满分的获得者。

D8jBZmU7osS4kHcZ.png

  逐梦少年远航赴匈学习

  昂扬青春展示中国形象

  机遇永远不会亏待任何一个时刻做足了准备的人。田翰希泽赴匈留学梦实现后的第一个“高光时刻”很快来了。

  2021年9月15日,刚来到匈牙利的田翰希泽受邀参加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举行的“全匈学联2021大使与新生座谈会”,并作为新生代表围绕“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主题作了发言。发言人的竞选并不容易,连续三轮筛选,最终脱颖而出了七位发言人,田翰希泽便是其中一位。

  时间到了2022年。这一年的春节对田翰希泽来说,充满了特别的意义。2022年1月27日,他作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代表、中欧经济文化研究发展中心成员身份,受邀登上“2022中国侨联春晚”,与全球华人杰出代表和商会领袖一起为全球华人华侨、留学生送上了新年祝福。

zcDADd55Ug0hxJpC.png

  2022年2月末,“俄乌冲突”爆发,在乌侨胞、留学生生命安全一度受到严重威胁,协助在乌同胞从紧挨着的匈牙利安全转移成为了当时的选择通道之一。

  在此背景下,2022年2月25日至3月12日,留学匈牙利的田翰希泽以“中欧经济文化研究发展中心撤侨工作组成员身份”和“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撤侨行动工作组志愿者身份”加入到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撤侨行动。半个月里,田翰希泽在撤侨工作中24小时坚守在岗。高效的撤侨过程,让参与此过程的田翰希泽深刻感受到:无论身在何处,祖国都是自己身后最温暖的依靠。

12pKk6kBFryYKPYr.png

  回忆这段难忘的留学经历,田翰希泽最感谢的便是西安外事学院,是学校的交换生项目给了他更多创造的可能。

  和田翰希泽一样幸运和努力的还有很多同学,仅在他赴匈的当年,就有九位外事学子与其同行。作为陕西省同类院校中最早开展国际合作教育和留学生教育的西安外事学院,与匈牙利已经形成的合作除了交换生项目,还与匈牙利合作院校开展有专升本升硕、本升硕等多种模式。其在匈合作院校也十分多选,包含了布达佩斯经济大学、布达佩斯城市大学、科多朗艺杰诺什大学、托莫里帕尔学院、圣伊斯特万大学等多所大学。与此同时,在西安外事学院校内,为了满足不同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国际合作学院、国际交流中心还为学生们提供多语种的出国语言班,这极大地帮助到了有出国留学目标的同学们。

  通过了解,田翰希泽参加的交换生项目时间大多为一学期至一学年,只要是西安外事学院的学子,凭借较好的英语基础,就有机会参与面试选拔。

  如今,已经结束交换生学习的田翰希泽,选择了留在中欧经济文化研究发展中心实习,并在为接下来的国外继续深造升学做着准备。此刻,他正年少,未来有着无限可能;他在努力奔跑,追逐着那个不平凡的自己。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交换生

上一篇:想象中的西译VS现实中的西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