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陕西首个中学“小卫星实验室”落地铁一滨河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2-10-01 11:37:23
[摘要]哈工大“小卫星实验室”落地铁一滨河!这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在陕西省建立的首个“小卫星实验室”,也是全国鲜见的在学校设立的“卫星地面站”。

哈工大“小卫星实验室”落地铁一滨河!这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在陕西省建立的首个“小卫星实验室”,也是全国鲜见的在学校设立的“卫星地面站”。今后,坐在铁一滨河的教室里,就可以实现与国际空间站ISS以及我国天宫空间站实时对话和互动。两校合作旨在共同探索高中与大学上下贯通、联合育人的培养模式,厚植强国情怀,培育创新精神,共同为国家重大战略领域培养输送更多优秀的后备人才。

\

  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副院长郭继峰带队莅临该校,与该校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创新人才培养基地。

\

探索航天奥秘 感受科技魅力

  哈尔滨工业大学是全国唯一获得“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突出贡献集体奖”的高校。习近平总书记在祝贺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致信中称赞哈工大历史悠久,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学校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为党和人民作出了重要贡献。

\

  秉承“厚基础、强实践、严过程、求创新”的人才培养特色,哈工大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机制,在全国挑选优秀高中,建立“小卫星实验室”。“小卫星实验室”旨在面向中学生传播航天精神,通过为学科素养优异、创新思维突出的优秀学子提供高等教育先修专业课程,培养具有爱国情怀、创新精神、责任担当的优秀人才。

\

  接下来,该校将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指导下,开展航天科普讲座、提供高等教育先修专业课程、共享航天创新平台、共建航天科技实验室、组织学生进入“小卫星实验室”及参观访学哈工大重点实验室等活动,加深学生对航天精神的理解和感知,激励中学生奋发向上、立志报国,培养爱国情怀,引导中学生树立强国梦、航天梦。

\

\

  筑梦航天,启航未来。铁一滨河将依托优质教育资源,开展课程共建、教研培训、学生培养,潜心探索特色化办学路径,致力于培养具有强国情怀、国际视野、前沿意识、领军能力,开拓创新、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国际拔尖创新人才。希望同学们扎实学习,自强不息,求知奋进,为强国梦贡献青年人才的力量!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小卫星实验室”

上一篇: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军训圆满结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