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驾考学堂”走进大学 源头管理绷紧交通安全弦

教育时讯 西安新闻网 作者:张佳 2022-09-30 13:55:55
[摘要]你知道申领驾照都要考哪些内容吗?为增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强化机动车驾驶人源头管理,9月29 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处驾管科民警走进西安外事学院,为大学生们送去了一堂生动实用的交通安全课。

 西安新闻网讯 你知道申领驾照都要考哪些内容吗?为增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强化机动车驾驶人源头管理,9月29 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处驾管科民警走进西安外事学院,为大学生们送去了一堂生动实用的交通安全课。

\

\

  这是西安公安交警创新开办的 “驾考学堂”,第一次走进大学校园。教室里布置了多幅“驾考学堂”的宣传海报。课堂上驾管科民警系统为同学们介绍了驾驶员考试的具体内容和每一部分的考试要求,为有参加驾驶员考试需求的学生做引导。同时民警还结合酒驾、醉驾、分心驾驶、闯红灯等典型交通违法造成的交通事故视频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违法原因和事故带来的惨痛后果,为同学们强调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民警还重点介绍了西安交警公众号、订阅号、抖音号、微博号等官方账号的便民功能,同学纷纷扫码关注。

\

  “轻微交通事故自助处理需要拍几张照片?”民警的问题刚一抛出,“3—6张”的抢答声就此起彼伏。互动问答环节,民警针对“驾考课堂”上讲的内容提了多个问题,回答对的同学,都得到了西安交警的文创小礼品。大家在寓教于乐中,对驾驶员考试和交通安全法规有了更深刻的印象。

\

  最后,驾管科民警还向学生们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测试卷,通过测试又一次提升了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学生们也纷纷表示,这节课大家印象挺深,以后学车开车都会更加注意。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处驾管科副科长席萌说:“考虑到大学生是新申领驾照的重要人群,我们希望通过上门宣讲,从源头出发,以驾考考生为重点服务对象,让广大学子绷紧交通安全弦,深入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营造浓厚的道路交通安全氛围。”

\

  此外,针对近期市民关注的60岁以上老人是否能申领汽车和摩托车驾照的问题,席萌说:“今年4月1日新部令就优化了汽车和摩托车的申领年龄和体检要求,小型汽车没有年龄上限限制,60-70岁也可以申领摩托车驾驶证。但需要注意的是,老年人申领驾驶证,除了正常体检外,要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能力测试,有需求的老年人可以去就近的车管所理论考场申请测试。”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佳/文 记者 窦翊明/图)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交通安全

上一篇:西安培华学院刘毅副教授喜获陕西省“两链”融合重点研发计划第五批揭榜挂帅课题立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