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交附老师,好样的!她们双双斩获全国赛一等奖

中学动态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2022-09-29 11:44:42
[摘要]9月25日至28日,第三届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上海成功举办,本届赛事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上海市教育工会、上海师范大学承办。

wbHKBmdPYumZEJGG.jpg

  9月25日至28日,第三届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上海成功举办,本届赛事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上海市教育工会、上海师范大学承办。西安交大附中梁寅子、陈阳两位教师分别代表陕西省中学思想政治组、中学英语组参加此次大赛,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在全国一百多名优秀青年教师代表中脱颖而出,双双获得本次决赛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据悉,陕西省代表队本次共有五位教师参赛,一等奖均由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教师获得,陕西在获奖层次和数量上均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tVRM950Hb87jdrpt.png

陕西省教科卫体工会委员会向学校发来喜报

7vhzxqzNZJR2jnPJ.png

获奖教师梁寅子(左)、陈阳(右)老师

  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自201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高校赛和两届中小学赛。十年来,青教赛已发展成为参与面最广、学科门类最全、组织规模最大的全国性高水平教学类竞赛,为一大批青年教师提供了历练成长的舞台,打通了成就更多青年教学名师、科研专家、管理骨干的“进阶通道”。

ZnZSHAbPC3zaRHR4.png

  备赛过程

  从去年开始,在备战此次竞赛过程中,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以及西安交通大学工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外语学院等单位及专家老师对梁寅子、陈阳两位教师给予了大力支持,邀请教学名师对两位老师的课程进行了多轮次的封闭修改和精细打磨。两位老师多次进行了课程比赛模拟实战,不断积累经验,持续改进,最终在比拼中荣获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

OXjWqo2t5677s4kO.png

7U0rkM9E9nTSKBUy.png

m7OcQRTJAqJnNqPt.png

  获奖感言

640.png

  陈阳:

  在多重关怀中幸福着,在不断研磨中收获着,在披荆斩棘中成长着!

  “回顾青教赛的整个备赛过程,特别感谢学校领导的重视,专家师父们的指导和同伴间的相互助力。未来我将把所有的收获转化到日常的教学中,让更多的孩子们从我的成长中汲取营养,为学校、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的学生。”

XRCNqjVgDCeO9Fdq.jpg

陈阳老师获中学英语组一等奖第一名

640.png

  梁寅子:

  第一感受是“学校真好”!第二感受是“自我超越”!

  “这份荣誉是集体荣誉,来之不易。在备战过程中,从大学工会、教发中心到附中上下高度重视,克服疫情及其它困难,全力支持、全力保障。

  备战全国赛,越是打磨到后期,越是清晰感受到自己的局限性,在专家师父们的精心指导和同伴们的支持鼓励下,实现了自我的不断超越!荣誉既是鼓励也是鞭策,作为青年教师,我们将再接再厉,不断锤炼教学基本功,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

XZl5SHfABk8eJMjT.jpg

梁寅子老师获中学思想政治组一等奖第三名

  交大附中始终关心教师专业成长,尤其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与发展。通过每学期的教学评优展示活动、“南洋·新锐杯”青年教师展评活动、“师徒结对·同伴互助·自主结对”等活动的开展,为全校教师专业素质与能力的培养搭建了平台。一大批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执着追求教育理想、业务精湛、敬业勤奋的青年教师在校赛、市赛、省赛中脱颖而出。陈阳、梁寅子此次参赛,是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历史上首次有青年教师代表陕西省中小学参加全国青教赛。优秀成绩的取得不仅是西安交大附中青年教师个人教学能力和风采的体现,更是学校整体教师队伍水平的体现,综合展现了学校教学与研究、优良学风教风和教学实力水平。

vACUWOHI2ZNGyPP9.jpg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思源中学开展教师专业成长培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